001.jpg

尽最大的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17-05-08    来源:北海日报

5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吹响创城进军号,打响创城攻坚战,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面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建设新的文明北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蔡中平主持会议。

王乃学指出,北海被列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在市容卫生、社会治安、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但随着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少数部门和干部出现了懈怠思想,工作韧劲和力度有所减弱。从去年全国测评的情况看,北海与全国、全区同类城市相比差距还很大。当前,创城竞争十分激烈。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立即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参与进来,把推进创城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及北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实施“四大会战”、舞起“四个龙头”的重要抓手,作为建设创新型开放城市的重要内容,作为回应全市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重要工作,下最大的决心、尽最大的努力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王乃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努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在创建过程中,要知责思为、知责负重,突出重点和关键,拿出有力措施,确保取得实效。当前,北海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我们要让每一个部门单位、每一位市民都能够详细了解各项创城指标,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要把创城工作清单落实到单位到个人,明确任务,对号入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创城过程比创城结果更为重要,在创城过程中,要有创新意识,要有特色,要把创城与创新工作渗透到每一个角落,让创城工作变得生动活泼,让城市更有品位。同时,要把创城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融入工作、融入生活结合起来,让创城成为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王乃学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上下的共同责任,必须切实做到“四强化”“四到位”,确保创建工作稳扎稳打、收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协作配合、督导考核、长效管理工作。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北海城市形象和美誉度,让创城工作成为北海“树形象、扩影响、聚人心、引资源”的发展动力。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总结工作经验,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建立健全科学、规范、长效的工作机制,把创城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让文明之风永驻北海。

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黄江传达了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并通报2016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

市四家班子领导李蔚、伍国辉、李伦兵、毛艳琼、缪佃江、刘志明、曾子祥,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主要负责人,市创城指挥部成员,县区党委书记、分管领导、涠洲岛旅游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以及中直、区直驻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