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建文明城市是最大的民生工程

发表时间:2017-07-26    来源:北海日报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迅速掀起创城热潮,奋力实现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目标。推进经济发展、优化城市环境、提高文化品位、增强城市凝聚力,精准满足群众需求、让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为我市未来一段时期最大的民生工程。 

实施好这一民生工程,就要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优化人的发展条件和环境。具体而言,就是涵养整座城市的人文精神,着力培育城市文明,推动先进思想文化、健康生活方式和优秀精神产品广泛传播的过程。我们要把提高市民素质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始终,持之以恒地提高市民文明程度,引导社会文明风尚的形成。垃圾入箱、排队乘车、扶老携幼,使一点一滴的小文明汇聚而成整个城市的大文明。

实施好这一民生工程,就要不断强化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作风。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抓好各项事业落实,全市上下形成“一盘棋”的思想,同创共建、形成合力。领导机关、机关干部要当好传播文明的表率,主动担责、密切协作,各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积极参与,满腔热情地投身到创城工作中去,增强自身道德修养,以创城工作为载体,形成更加生动和谐的工作局面。

实施好这一民生工程,对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创城工作,将使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得到协同发展,使环境卫生更加整洁,政务、文化、法治、市场服务等社会领域管理水平实现更大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明显提高,人民群众能住上宽敞明亮的房子,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品,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高峰,在提升城市文明中使人民群众共享更多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