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清洁海滩 我们在行动” ——市委宣传部创城志愿者活动在侨港举行

发表时间:2017-08-02    来源:北海宣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创城浓厚氛围,推动我市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北海市委宣传部于2017年7月29日上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清洁北海,我们在行动”志愿活动。 

创文明城市,当文明市民,志愿者在行动

 

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领导在行动

7月26日上午,全市年中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小礼堂召开。会上,市委书记王乃学、市长李延强就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图片说明:7月26日上午,全市年中工作会议召开。 北海日报记者 许振国 摄 

王乃学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思想上务必再提高认识,进入临战状态。二是行动上务必迅速果断,进入实战状态。三是落实上务必高效有力,突出重点环节。

落实高效,市委宣传部在行动

 

图片说明:市委宣传部干部职工志愿者清洁海滩  温传强 摄 

清洁海滩,我们在行动

 

活动的意义和目的

围绕实现创建目标,提升城市形象,通过开展“清洁海滩  我们在行动”——市委宣传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的思想认识,培育文明行为,提升文明服务意识,为建设美丽北海做出积极努力,推动全市文明创建活动的有序开展。

活动安排

到侨港镇海滩开展清洁海滩活动,重点捡拾沙滩上的塑料袋、玻璃瓶、废弃杂物以及海洋漂浮垃圾,并集中装进垃圾车。

为何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简称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坚持科学发展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举止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中国大陆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

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大陆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