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查漏补缺重在短板我市旅游行业为创城冲刺发力

发表时间:2017-08-02    来源:北海日报

在我市即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测评检查的关键时期,市旅发委高度重视,多次进行行业部署,密锣紧鼓进行查漏补缺,为我市创城冲刺再发力。
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一方面,根据创城指标要求,在行业内下发了《关于印发<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6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责任分解表>和<北海市旅游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将旅游行业创城指标层层分解到委各科室、下属单位和全市各旅游星级酒店、旅游景区(点)、旅行社及其服务网点,做到任务明确,责任直达单位领导和个人。另一方面,编印《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创城督查工作指导手册》,从委机关及企业抽调人员,并组成六个创城督查组,经常性反复开展交叉督查,共督查星级饭店27家、景区(点)9家,旅行社52家,实现市区旅游企业检查全覆盖,力保创城工作不断线。
重在短板,查漏补缺。针对创城国检、区检反馈意见涉及高效投诉处理机制、宣传等有关旅游方面存在的问题,近期,市旅发委双管齐下,补足创城短板。首先统一组织了旅游企业处理投诉人员专题培训班,提高行业人员投诉处理意识和处理水平;其次,统一编印了500册投诉记录本、统一设计制作了500块旅游投诉电话号码台牌和500个文明旅游宣传、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架,配发到各旅游企事业单位使用和摆放,做到既美观又规范。此外,7月27、28日,市旅发委就旅游企业落实高效投诉处理机制、营造创城宣传氛围等进行再次督查,做到了检查全覆盖。
开展活动,营造氛围。7月28日上午,市旅发委、市旅游协会联合组织开展了“文明旅游,清洁沙滩,助推创城”志愿公益活动,来自市旅发委机关、银滩、金海湾红树林、老街、嘉和冠山海、园博园、南珠博物馆、贝雕博物馆等旅游景区中国旅游志愿者和海滩、金昌开元、金港、银谷湾、海岸线等旅游饭店人员近100人前往银滩景区进行沙滩清洁活动,为银滩营造更清洁、更美丽的游览环境,同时引导和提高游客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