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发动群众共同行动

发表时间:2017-08-04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北海市民的共同任务和使命,单靠政府、单位的力量是绝对不行的,所以如何发动群众共同行动,是我们急需解决的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长效工程。只有政府部门和民众持之以恒地为此付出努力,才有可能创建出真正的文明城市。如果只是搞应付工程,只花个短期的一两个月,是绝对没有成效的。只有让文明深入民心,做到自发性的文明,我们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才会真正成功、出彩。

在创城工作中,我个人认为可以这么去做:首先,我们可以组织人员去其他优秀、有经验的文明城市学习,学习创城经验。在经过系统的学习和培训后,召开创城指导会议,对与创城有关的单位进行授课学习。其次,定期召开会议。就像党员民主生活会一样,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各部门反思自己做得不足的地方,同时也分享做得好的地方。再次,对于全市各部门要落实的责任,权利清单和责任清单要明确。对于做得不好的单位或部门,尤其是在督查专报下发后还屡教不改的,可以选择公开点名批评,达到警示作用。最后,是群众的号召方面,政府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可以采取进入学校或社区摆台、分发传单、刊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等方式进行创城宣传,倡导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只有宣传的力度大了,能影响的范围才会广,才会深入群众的心。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