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广西4人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8-06-01    来源:广西文明网

 

  2018年5月30日,中央文明办在陕西延安举办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经广大网友推荐评议,109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广西梧州市陈德昌、崇左市何宏良、桂林市杨旭丽、贵港市黎秀成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

  据了解,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启动至今已整整十周年。十年来,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4492万余件,中国文明网集中展示宣传63204位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网友共评议推出11681名中国好人,在地方举办169场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陈德昌:生前两救落水者 身后捐献器官 

 

  陈德昌,生前是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夏郢镇儒岩村村民。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生前,他勇救2名落水儿童;死后,他捐出器官让3名患者获得新生。虽然,他只是一名普通的村民,但他以大爱精神赢得了社会的尊重。详细》》 

何宏良:90后民警用身体做盾牌保护群众安全 

 

  何宏良,1991年生,玉林陆川县人,2012年毕业于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2014—2016年在崇左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工作,2016年12月到崇左市公安局那隆派出所工作。

  他是一位平凡的人民警察,用尽了一身的正气去维护社会的安定和和谐;他也是一位不平凡的人民警察,在危急关头,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首先考虑的是群众的安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敢于担当、英勇献身的爱民情怀,铸造了人民警察的巍巍警魂。详细》》 

杨旭丽:山村教师坚守偏远山区执教22年 

 

  杨旭丽,女,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山区教师。从1996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她扎根在偏远山区22个春秋,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杨旭丽之前在过的最远的学校是龙胜县乐江乡西腰小学。西腰村位于龙胜的西北部,距离县城74公里,距离乐江乡政府所在地37公里,号称龙胜的“西伯利亚”。近两年,所在的地灵小学距离乡政府所在地23公里。学校的偏远,条件的艰苦并没有吓退这个热情的姑娘。从此,她在偏远山区里一教就是22年。详细》》 

黎秀成:小学教师义务赡养无血缘关系老人23载 

 

  黎秀成,1967年5月出生,1987年9月参加工作,199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2007年起任广西贵港市覃塘区三里镇中心小学教师、党支部书记。

  当地推举孝心人物事迹已有十多年,但他一直淹没人海不为人知,直到2017年初的一个偶然机会,他多年来无私认养、精心照料五保老人的事迹才浮出水面。详细》》 

责任编辑:莫 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