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争创文明城,海城区万人大行动

发表时间:2018-06-13    来源:北海日报

 

清理小区水沟里的垃圾。 梁晓宁 摄 

为进一步发挥群众的主人翁精神,再掀海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乡环境提升年”活动的新热潮,大力改善城市环境,6月12日,海城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环境大提升,争创文明城”万人大行动。

当天上午,在广场东里社区花园街小区,由熟悉环境的社区干部带领三个队伍分别开展行动,清理辖区杂草、杂物;清除楼道小广告和涂鸦;清扫路面、花圃、广场等地方的垃圾及开展门前三包劝导。

海城区城管大队联合区“两违”办、高德办、地角办、住建局、农林水利局开展行动,在高德亚叉岭现场,对湖海运河、七星江、油行江水源两边违章搭建的养猪场进行拆除。据悉,现场共有15宗违章建筑(约5000多平方米),经过思想动员,已有13户主动提前清场。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15宗违章建筑将在两天内拆除完毕。在地角晒渔场现场,相关单位协调交警拖移阻碍拆除的车辆,并现场查处一处私设柴油库。

海角街道办事处发动街道、城管、社区、驻区挂点单位及辖区单位以及离退休党员干部、辖区学生和群众参与了行动。在外沙岛,海角街道工作人员对外沙岛批发市场的污水横流、杂物乱摆乱放、车辆乱停放等脏乱差现象进行综合整治,并向商户以及居民发放创城和提升年活动的宣传资料,引导大家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其他人员对云南路、独树根路、渔港路、三中路等路段进行卫生环境清洁以及督促沿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规范停车秩序等,并发放市民文明素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等宣传资料。

在当天的行动中,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统一穿戴红帽子和红马甲,手拿扫把、垃圾铲、铁锹等清洁工具,激情满满,挥汗如雨,为提升城区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