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开展“一创一建”定向大赛助力城市发展

发表时间:2018-08-04    来源: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手持电子地图,4人为一小队,穿越在城市钢筋水泥的“森林”中,寻找隐藏在熟悉角落里的那一道道充满神秘与古老沧桑色彩的历史文化遗迹,并亲身感受北海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所展现出的丰硕成果……

image.png

今年是北海市被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第九年,为进一步引导全市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弘扬和传承北海历史文化,7月28日,主题为“弘扬历史文化 创全国文明城 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青年勇当先锋”2018年北海市青年“一创一建”定向大赛暨北海青联界别委第一次轮值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85支参赛队伍、340名青年选手参加比赛,通过定向运动的方式,深入了解了北海这座曾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始发港的千年古城的悠久历史文化。

image.png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书记袁斌,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副书记、北海青联主席覃燕妮,市创城办副主任陈流芳,市文新广局副局长陈言启,市旅发委副主任韩云飞等相关单位领导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image.png

当天定向活动,主要包括市区徒步组定向赛、市郊方向自行车组定向赛等内容。定向运动往往被人民俗称为“寻宝”。本次大赛为团体赛,分徒步定向和自行车定向两个组别,设立了优秀奖和一、二、三等奖等多个奖项,同时还开设了历史文化摄影作品大赛,对参赛青年选手和广大市民在比赛过程中拍摄的摄影作品进行评奖,吸引了众多的“寻宝”高手参赛。在这场融合历史文化元素的户外竞技中,定向体育运动的激烈竞争和历史文化“探索”的乐趣完美结合,让广大青年选手们深切感受到了北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image.png

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书记袁斌表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当下,北海正处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攻坚期,广大青年要在传承和弘扬历史文化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并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勇于担当,善于创新,主动推介北海历史文化,以饱满的激情、强烈的责任心,用无悔青春建功文化北海,切实将北海2000多年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始发港的厚重历史文化积淀转化为今天北海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北海深入实施“四大会战”,奋力舞起“四个龙头”,开启新时代北海发展新征程,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新型开放城市、力争建成广西副中心城市提供不竭动力。

image.png

据了解,本届大赛是以传承和弘扬历史文化助推城市发展为主题的“一创一建”定向大赛,并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将历史文化元素与经济社会发展元素相融合,参赛青年选手在体验体育项目的激烈竞技和探索的乐趣的同时,对市区、市郊和城市主要街区近20处重要历史文化遗址进行了定向“走访”,通过完成历史文化知识答卷、寻找历史文化遗迹和遗迹中的历史文化、拍摄历史文化宣传推广照片、与市民和游客互动宣传创全国文明城、北海历史文化、北海旅游等任务,进一步加深了全社会对北海“一创一建”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