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加强共享单车管理 共享文明生活

发表时间:2018-08-20    来源:北海日报

随着创城工作的开展,我市街道和社区面貌有了明显改善,市容市貌有很大改观,人们出行也越来越方便。共享单车是一种非常便捷的交通工具,随着各品牌单车的不断投放,由共享单车引发的交通拥堵、随便停放等现象,也成了让各方头疼的问题所在。

问题一:共享单车的出现大大方便了人们日常出行,但随着共享单车的大量投放以及相关监管机制未到位,用户使用单车后乱停乱放,堵塞占道的现象时有发生。

问题二:由于相关监管机制和家长监管不到位,存在小学生骑行共享单车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和逆行等违反交通规则行为。

问题三:中小学生破坏共享单车。

针对以上不文明行为笔者提出如下建议:

一、加强针对共享单车的平台管理,乱停乱放的单车应不得超过规定停放时间,针对破损车辆及时进行回收。

二、对中小学生展开安全教育活动,举办“文明交通,安全伴成长”“整理共享单车,共享文明生活”“共骑行,讲文明”“爱护公物从我做起”等活动。

三、针对全市展开“文明骑行共享单车”宣传教育活动。

文明共享,共享文明。只有文明的共享资源,才能共享社会的文明。让我们自觉履行北海市市民公约,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文明摆放单车,不乱摆放,不破坏、盗用、占用公共设施,人人都为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