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志愿服务有声有色

发表时间:2018-09-04    来源:北海日报

今年以来,北海海事局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推进文明单位的创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该局成立局青年志愿服务支队,下设水上搜救、学雷锋、水域环保及文化传播4个分队,目前共有志愿者59名,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该局连续多年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到中小学校、幼儿园,宣传普及水上安全知识。开展“六一”爱心助学活动,多方募捐筹措150套校服赠送给合浦县沙岗镇七星小学。向合浦县曲樟乡的困难渡工捐赠了救生衣、救生圈和慰问金。在金海湾红树林开展义务植树护海活动,每年坚持参加全市组织的植树节活动。组织职工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义务劝导活动。

为提高海上搜救能力,尽可能挽救更多生命,北海海事局推动成立广西首个搜救志愿者协会、海上搜救志愿者基地和航空搜救志愿者基地,在海上应急搜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立5年以来,北海海上搜救志愿者共参与海上搜救160余次,出动志愿者410余人次,救助遇险人员180余人次,成功寻找失踪溺水人员57人。搜救范围涵盖北海及广西区内其他地市。北海海上搜救志愿者基地被评为自治区基层应急管理示范点。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