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9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倡导文明交通理念,提升全民文明交通水平,10月17日,北海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组织,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等38个单位,共300余名志愿者参加。 

图为交警对志愿者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上岗前培训 

连日来,各机关单位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和“礼让斑马线”宣传,配合执勤交警劝导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志愿者们身穿“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字样的红马甲,手里拿着“文明北海 人人参与”及“各行其道 安全可靠”的小旗子和手牌,在市区主干道及重点路段对路口等候过马路的行人、电动车进行规范引导。上岗前,志愿者们接受了执勤交警的岗前培训,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针对闯红灯、不按道路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本次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结束。 

图为市委宣传部志愿者在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图为市食药监局志愿者在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图为志愿者在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图为志愿者与交警一起对逆行的电动车进行劝导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培政同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和谐北海和幸福北海,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近两年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文明交通宣传活动、文明餐饮、文明旅游。到现在为止,整个市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规模上逐渐扩大,在服务质量上逐渐提高,在服务水平上也上了一个新台阶。 

图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培政在接受媒体采访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叶东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电动车、行人闯红灯、逆行、不按车道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有利于市民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增强安全意识、养成文明交通的习惯。我觉得参加这个活动是很有意义的,既教育了他人,也教育了自己。我很乐意做一名志愿者,也很乐意参加这个劝导活动。(叶柳妍)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