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城进行时】北海交警实行“五个一律”,半年行拘150人!

发表时间:2018-12-08    来源:广西北海交警

为进一步巩固2017年“城乡环境提升年”活动成果,扎实推进“宜居城市”建设,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20185月起,北海市严厉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摩托车、电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进行严管重罚,实行“五个一律”。 

五个一律

对拒绝或者阻碍交通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一律拘留;

对无证驾驶摩托车的,一律拘留;

对电动车交通违法后拒绝接受处罚的,一律扣留车辆; 

●对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逆行、闯红灯的,一律滞留车辆,驾驶人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交通安全学习; 

●对行人闯红灯、跨越护栏以及其它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处罚并公开曝光。 

据统计,2018年5月24日至12月1日,交警蜀黍共行政拘留阻碍交通警察执行职务以及无证驾驶摩托车共计150人。平均每个月行拘25人,整治力度空前的大。现在,摩托车、电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乱象大为减少,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好转。 

典型案例 

1、2018年89日,第三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北铁公路三塘路口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时,查获两名无证驾驶人,并依法对两名无证驾驶人处以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 

当天上午8时50分许,宁某驾驶一辆号牌为桂E6**35普通二轮摩托车行驶至石营线三塘路段时,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未随车携带行驶证、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被执勤民警查获;1110分许,韦某驾驶一辆号牌为桂M9**73普通二轮摩托车行驶至三塘路段时,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被执勤民警查获。 

2、2018年718日,北海交警支队第一大队一名执勤辅警和两名劝导员在北部湾路文明路口疏导交通时,遭遇两名电动车驾驶员的暴力抗法,执勤辅警小陈被其中一名当事人殴打致头部受伤。经查,两名电动车驾驶员为母子关系,两人随后被控制并移送辖区派出所处理。目前,警方对其二人以阻碍执行职务分别处以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五个一律”将持续进行,蜀黍严厉整治摩托车、电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将一直在路上。在此,交警蜀黍倡议:城市的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建设,文明的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呵护。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让北海的交通更文明、更有序,让生活更和谐,更美好!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