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创城进行时,交通文明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9-06-18    来源:北海交警微发布

过去的一周里,北海创城的气氛越发高昂,在城中许多路口都能看到志愿者的红马甲。我们曾在创城因你们而精彩,上千“红马甲”亮相街头一文中做了详细报道。

给交通文明志愿者们点赞! 

志愿者手中的小旗帜写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温馨家园”、“创文明城市 礼让斑马线”、“请您不要闯红灯”、“文明北海 人人参与”,不光是为了劝导北海市民注意交通安全,更是要让每位北海市民从基本的交通礼仪做起,让文明交通成为每个人出行的习惯,让北海更安全、更宜居。

下面是北海交警支队几个大队从前方发来的志愿者活动现场:

北海交警支队第一大队

6月8日至14日,北海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携手交通局、市委组织部、民政局、机关工委、美团外卖等58个单位,总人数318人,在北海大道北京路口、北部湾路四川路口、北海大道四川路口、北部湾路广东路口等8个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先来看看这整齐和谐的志愿者阵容 

北海交警支队第四大队

6月6日至17日,北海交警支队第四大队联合交通局、民政局、财政局、农业局、直属机关工委、政法委、发改委、北海高新区等多个单位交通志愿者,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在辖区新世纪大道广东路口、新世纪大道四川路口、四川路江苏路口、四川路浙江路口、四川路金海岸大道路口等人流量集中的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对自己能为北海创城贡献力量感到十分自豪 

北海交警支队第三大队

611日,北海交警支队第三大队组织交通志愿者,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在辖区南康镇银丰路、南康市场周边道路等人流车流集中的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现场对非机动车超员、加装遮阳伞、乱停乱放,机动车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纠正。 

志愿者向市民讲清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自觉摒弃不文明的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此前,我们也发布过合浦交警部门与县创城办共同组织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处罚与教育并行!合浦发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助推“飓风行动”) 


怎么能忘记每天奔波在北海街头、带给我们美食与便捷的美团骑士们,重视交通安全教育的美团点评集团与北海交警达成战略合作,交警们定期给美团骑士们进行交通安全体验培训。(【警企合作】What are you弄啥咧?路口惊现多名手拿红旗的外卖小哥?! 

6月11日,47名外卖小哥还化身交通义务劝导员,来到路口实地体验交通管理工作,在文明交通义务劝导活动中体会守法出行的重要性 


无论是美团骑士,还是来自各单位的普通人,穿上红马甲、举起文明交通小旗帜,站在路口开始帮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你们就有共同的名字——交通文明志愿者。 

这个名字共同的使命就是:用自身的力量,动员最广大的北海人民,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守护者,共同打造、维护有序、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一起携手共创文明城,打造宜居幸福北海!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