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启动2019年公益宣传品质提升攻坚行动

发表时间:2019-08-24    来源:北海日报

小百科之广 

是指不以营利为目的而为社会提供免费服务的广告活动。

公益广告对全社会进行道德和思想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例如有关部门进行的防火防盗、保护森林、节制生育、维护公共秩序、不要随地吐痰等广告宣传,均属公益广告的性质。

为贯彻落实8月2日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根据《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十大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部署,为推进全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我市决定从8月9日起至9月20日,由市市政管理局牵头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公益宣传品质提升攻坚行动。 

时间8月23日上午

地点北部湾广场

活动北海市2019年公益宣传品质提升攻坚行动启动仪式

23日上午9时30分许,日报君来到了北部湾广场。在现场看到,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新闻出版局、行政审批局等25个单位约125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各单位人员。詹燕萍摄

今年7月中旬,我市聘请国家级专家对创城工作进行了暗访,专家组指出我市在公益广告宣传方面的一些缺点。 

专家表示:

在公益广告宣传方面存在着景观小品和原创性固定公益广告数量不足、质量不高、无北海特色,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公益广告少等缺点。

为强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力争在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取得好成绩,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各单位需明确责任,严格按照实地督查标准,对标对表开展自查,查漏补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抓实抓细公益宣传工作,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 

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海城区政府、银海区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介绍。 

根据此次行动的安排,下一步全市将加大主次干道、出入市口、主要商业街、交通路口、公交站亭、广场、景区周边、建筑围挡等公共场所公益广告投放,日常保持30%以上;加强对公益广告的整治;持续并保质保量刊播公益广告,同时开设原创公益广告作品展播等专栏;加大健康教育知识宣传覆盖面;认真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健康教育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