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李伦兵到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三无”小区督查指出:创城工作要强基础抓盲点补短板

发表时间:2020-06-12    来源:北海日报

6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伦兵率队深入我市的城乡结合部和多个城中村、“三无”小区,仔细查看整体环境建设和整治情况,对我市创城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李伦兵一行先后到海城区唐屋村、小岭村,银海区银滩镇的和平村委大老虎村、和兴村委细垌村等地进行督导检查,并随机走访查看了和平村委下江尾村、大敲村,海城区驿马街道驿马村委驿马村、“三无”小区联勤公寓等多处的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李伦兵和群众进行交流。谭华懿 摄

每到一处,李伦兵认真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他对部分走访点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部分走访点存在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乱堆放,污水横流现象突出、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李伦兵指出,要推动政府投入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切实提高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地区环境卫生水平,不光要净化,还要实现绿化、美化。通过职能部门牵头、城区严抓落实,疏堵结合来破解建筑垃圾偷倒、乱倒这一社会“顽疾”。不能被动依赖突击模式,要将创城工作和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有机结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

李伦兵强调,要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各城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促落实,必须直面问题,强基础、抓盲点、补短板,按照统一部署落实精细化管理责任,切实把创城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学习先进城市的成功经验,推动我市城乡结合部改造提升政策出台。

市创城办、市文明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