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鹿心社陈武就做好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发表时间:2020-06-19    来源:@广西新闻频道

6月17日晚,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南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现阶段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鹿心社在批示中指出,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近日,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们必须高度警惕、举一反三,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紧盯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医疗机构、学校、入境口岸等重点场所,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绝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发生逆转。

陈武在批示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推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尽管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毫不放松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有力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

截至6月17日20时,广西连续114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会上,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通报了近期全国及我区的疫情防控情况。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要求,对做好全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的一级防控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仍一刻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部署,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更加精准地开展核酸检测和疫情处置,采取更加严格的市场排查监管措施,加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哨点”监测,加强宣传教育和督导检查工作,加大对防控死角清查,主动查找潜在风险,堵住所有可能的漏洞,切实把疫情防控网织密织牢,绝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发生逆转。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