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区文明城市创建网上申报工作培训班在北海举行

发表时间:2020-07-01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6月29日-30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主办的全区文明城市创建网上申报工作培训班在北海举行。此次培训邀请了外省及区内创城工作专家前来授课。自治区文明办主任赖荣生出席并讲话,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赖荣生传达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和自治区领导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批示精神,分析当前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赖荣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前期排查暴露出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攻坚、重点突破;要注重示范引领,以点带面,逐步推广,全面提升点位创建整体水平;要建立健全动态排查、督促整改、宣传教育、考核激励等工作机制;要完善工作责任制,构建领导分工负责,各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

刘伯贤在致辞中表示,北海市切实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坚持“创城惠民、创城为民”导向,着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创建成效稳中有进。北海市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努力把创城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精细、更加富有成效。

培训班上,有关专家深入解读《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细致讲解网上申报工作的审核要求,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透彻分析具体案例,针对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操作性和指导性很强的解决办法,并与学员进行有针对的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

全区14个设区市及51个相关县的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或文明办主任,北海市各创城责任单位网上申报工作负责同志共300多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