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城攻坚曝光台 +市民随手拍,双管齐下找出创城“盲点”

发表时间:2020-08-20    来源:北海日报

目前,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正在火热进行,市容市貌得到了明显改观。但是,一些不文明的现象还偶有发生。

北海市民群众拿起手机来个“市民随手拍”

共同参与到北海的创城中来

同时我们还设立“曝光台”

对市的不文明现象

进行曝光

共同监管

一起为创城助力!

市长青公园儿童安全岛游乐场里积水未排出。

网友:王启洋 摄于8月15日 

由西藏路口至重庆路方向约50米处右侧,市15路公交站点无路线指引牌,给乘客出行带来不便。

网友:郭来俊 摄于8月15日

 

 

路面破损 车辆乱停、杂物垃圾处理不当 ,快改!

8月16日,市创城办督查组走访新世纪大道、长沙路、银滩大道等城市主干道,按照创城点位标准对主干道进行督查。督查发现,主干道上仍存在路面破损,车辆乱停,公益广告脱落等需要整改的问题。

新世纪大道路面破损。(责任单位:市市政管理局)

长沙路机动车乱停阻挡盲道。(责任单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在银海区政府附近与长沙路交汇的路段上,督查组发现此段道路存在严重的路面破损现象,多处路段有坑洼。长沙路海映兰屿小区对面,机动车乱停路边,占人行道阻挡盲道的现象极其严重。长沙路吾悦广场建筑工地围挡上的广告也有脱落现象。银滩大道维也纳酒店银滩万达店外,还有出租车乱停路边候客的问题。金癸·领海郡有一处公益广告上的文字出现排序错误问题。

 

杂物垃圾处理不当 公益广告亟待完善

8月15日,随市创城办督查组对贵州路、北海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综合办公大楼项目、棕榈泉广场、吾悦广场、彰泰白鹭湾的创城点位进行督查,发现贵州路沿线秩序井然,卫生清洁;各建设项目工地围墙公益广告基本达标。但仍存在杂物未及时处理、汽车乱停放、垃圾桶摆放错误、缺少公共厕所等问题。

贵州路半坡路西侧,杂物堆放不及时清理。(责任单位:海城区政府)

督查组沿贵州路主干道巡查时发现,该路段没有按照规定修建公共厕所,公厕指示牌缺少,给市民与游客带来不便。在贵州路半坡路段,督查组看到杂物未及时处理,堆放在垃圾桶旁边,影响市容市貌;在振林大厦门前,发现市民乱扔生活垃圾,不仅影响行人通行也给清洁工加大工作量;在贵州路和万和路口的西北角,垃圾桶乱摆放以及汽车停放在盲道上。

贵州路万和路口西北角处,垃圾桶乱摆放,绿化带有遗弃垃圾。(责任单位:海城区政府)

督查中发现,北海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综合办公大楼项目、棕榈泉广场、吾悦广场建筑工地围挡上的公益广告基本符合创城标准,公益广告面积占建筑工地围挡墙体面积超过30%,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彰泰白鹭湾广场建筑围挡上的公益广告内容丰富,但内容未有及时更新,缺少“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内容,并有公益广告破损现象。

 

酒店“一米线” 提示标识普遍缺少

8月15日,市创城办督查组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宾馆、酒店(三星级以上)点位标准,对海景彩云宾馆、北海路海酒店、北海辰茂海滩酒店、北海银滩明珠大酒店4个酒店进行督查。督查发现,4家酒店中仅有北海银滩明珠大酒店设有1处“保持一米线距离”提示牌。

海景彩云宾馆无“一米线”提示标识。

(责任单位:市旅游文体局 )

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宾馆、酒店(三星级以上)点位标准考察要求,宾馆、酒店除要在显著位置设置一定数量的公益广告,《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或《卫生许可证》要亮出明示等要求外,还要求宾馆、酒店内宾客要有序排队、保持适当距离,无插队现象,入口处和排队等候处(如收银台处等)设有“保持一米线距离”提示牌或地面设有“一米线”提示标识。

北海银滩明珠大酒店灭火器气压不足。

(责任单位:市旅游文体局 )

当日,对4家酒店进行督查时,发现海景彩云宾馆、北海路海酒店、北海辰茂海滩酒店均没有“保持一米线距离”提示牌,地面也没有“一米线”提示标识。北海银滩明珠大酒店的入口处也未设有“一米线”提示标识,虽然在服务台设有一处提示牌,但是提示牌太小、太少,仍然需要进行整改。此外,北海路海酒店还存在《经营许可证》未亮出明示现象。北海银滩明珠大酒店的灭火器没有检查记录,有一瓶灭火器的气压已不足,显著位置也没有展示行业规范。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