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回头看”,曝光台,市民随手拍,三招助力创城攻坚

发表时间:2020-08-24    来源:北海日报

督查“回头看”:小区车辆停放有序,环境干净舒适

8月23日,市创城办督查组再次走访我市凯霖轩小区、华联小区与创基金龙花园,对小区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经过督查,发现这3个小区的环境干净优美,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也有序停放在车位上。

▲华联小区车辆停放有序。

(责任单位:海城区政府)

随着创城工作的推进,我市大部分小区的公益广告基本张贴到位,各责任包干单位也按照创建标准对小区存在的不足进行整改再整改。当日,对凯霖轩小区、华联小区与创基金龙花园进行检查时,均发现公益广告宣传氛围浓厚,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充电线私拉一直是“三无小区”普遍存在的问题,在凯霖轩小区,督查组发现该小区的一楼已经统一安装了充电插板,避免了小区住户从楼上抛线充电造成安全隐患。华联小区的停车位也已划分,车辆整齐停放在停车位,小区不仅空出了活动场所,看起来也更加美观。前几日对创基金龙花园进行督查时,发现该小区总体基本符合创城标准,当日再对小区进行检查时,发现小区仍然保持良好。

图片为邱小丽摄

位于海城区菜园里一巷的建筑工程公司住宅区,是一个“三无小区”,小区里地板多处坏烂,居民出行不便。

树木茂盛 摄于8月18日

天府路旁市花公园的曲线观景桥,栏杆上的安全绳索因腐朽已脱落遗失,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郭来俊 摄于8月21日

8月22日、23日,记者随市创城办督查组对东海市场、原农机推广站小区、湖海便民市场、汉珠公寓、市水产市场、西藏路市场、贵阳市场和岳麓海岸小区等创城点进行督查,发现仍存在不少创城未达标情况。

▲东海市场腌制品塑料桶占道。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东海市场,督查组发现销售腌制品的摊位将大塑料桶摆在人行通道上,占道经营,严重影响购物群众通行。还有青菜摊前菜叶散落影响地面卫生,家禽区异味太重。

▲原农机推广站小区污水横流。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在原农机推广站小区,督查组在小区门口就看到地下污水渗出往小区处街道流去,发出臭味。该“三无小区”还存在杂物堆放、车辆乱停放、路灯损坏、灭火器压力不达标、地面有生活垃圾不清理等问题。

在湖海便民市场发现存在货物占用过道、下水通道盖口破损、侧门公平秤没人看管等现象;汉珠公寓则存在车辆乱停放、墙体脱落、乱拉电线、杂物占用通道等情况。

在市水产市场入口处,督查组看到有管理人员在对进入市场的群众检测体温,但入口处并未按要求标注有一米等候线,不符合创城要求;市场内地面有果皮、塑料袋等垃圾不及时清理,货物堆放超越黄线占用通道,杂物遮挡消防栓,存在安全隐患;店铺摊主普遍将凳椅放在摊位外过道,招揽顾客。

▲西藏路市场内,杂物堆放影响卫生清洁。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西藏路市场同样发现有杂物阻挡消防栓的现象。在市场内变电箱旁,保洁人员将清洁的杂物堆放在一起,不及时清理。

在贵阳市场,商户把纸箱杂物丢弃在摊铺外不及时清理,督查组指出后才进行清理;检查还发现存在货物占道、塑料袋乱扔、公益广告破损、建筑垃圾堆放等不符合创城要求的现象。对岳麓海岸小区督查时发现,公益广告内容排版不规范、小广告较多、灭火器压力不达标、杂物乱堆放等情况。

照片均为李俊摄

厕所不达标 垃圾烟头多

8月22日、23日,市创城办按照创城点位标准督查我市火车站站外公厕、北海银滩洲际华邑酒店及度假村工程,对我市“三无小区”进行“回头看”。经过检查发现,火车站两个站外公厕都存在大量问题,达不到创城标准。发现部分“三无小区”整改之后,仍有一些不达标的地方。

▲火车站公厕显示“维修中”。

(责任单位:北海火车站广场办)

22日,市创城办对火车站站外公厕进行检查时,发现两个公厕普遍存在路面积水、公厕门破烂、垃圾未及时处理、小广告未清理等现象。此外,“残疾人专用厕所”内扶手也已脱落被放在了角落,多个公厕卫生间还挂着“维修中”的标识,督查组发现这些标识已经随着时间掉色。创城办前一天对北海火车站进行督查时,发现火车站站外路面上烟头垃圾多,当日再次检查时,仍发现有烟头、塑料袋、掉落在路上的食品等垃圾。

▲外贸宿舍车辆停在消防通道。

(责任单位:海城区政府)

8月23日,市创城办督查组发现部分“三无小区”整改之后,仍有一些不达标的地方。外贸宿舍未整改前,大门口显著位置公益广告缺少,小区内的停车位也未划分,督查组此次再到外贸宿舍小区督查时,发现小区私拉充电线、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楼道垃圾多、消防通道停车等乱象仍然严重。德黔花园与九洲源小区也是“三无小区”,还未整改之前,小区内未划分有停车位,车辆随意停放,影响小区美观。

▲九洲源小区住户私拉充电线。

(责任单位:海城区政府)

23日,督查组对德黔花园与九洲源小区检查时,发现小区内的车辆基本停放有序,但两个小区都还存在着楼道停放车辆、私拉充电线等问题。其中,九洲源小区还发现有老鼠活动的踪迹。

照片为邱小丽摄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