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创建】开学第一课:“文明北海——万人随手捡”活动走进北海市中小学

发表时间:2020-08-31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8月31日,新学期开始之际,“文明北海——万人随手捡”活动走进北海市各中小学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中,各中小学打造了“文明北海——万人随手捡”签名墙,师生纷纷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参与创城工作、投身公益事业的热情和决心。

据了解,自8月28日活动开始,“文明北海——万人随手捡”活动已经开展了4天,共计线上参与人数7906人,线下兑换鸡蛋10000多个,其中不乏青少年的参与。在 “开学第一课”活动中,各中小学通过“争当‘家庭文明监督员’”、“万人签名墙”等方式,动员各中小学积极参与,以学生带动家长、以家长影响家庭、由家庭推及社会,把文明创城活动辐射到学生、家庭、校园和社会活动场所,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文明氛围。

活动当日,在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的课堂上,北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创城办常副主任林德泉向全体学生致辞:文明是对生命的敬畏,对环境的尊重,对优秀文化的传承。文明的城市体现的不只是物质的文明更体现着精神的文明,而精神的文明又体现在文明出行、文明生活、传承文明之上。“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创建文明北海,拥有温馨家园,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致辞言辞恳切,充分表达了对同学们在成长中修身立德,锤炼品格,学习不忘立身,成才不忘做人;汲取雅礼精神、融合国家梦想,健康健全地生长;在可看见的未来升华结晶出民族“新时代好少年”精神的美好愿望和殷切期盼。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