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北海创城显成效,市民为其点赞

发表时间:2020-09-03    来源:北海日报

避难场所标识清楚 设备功能齐全完好

9月2日,记者跟随市创城办督查组走访我市长青公园、海城区第十七小学等地的应急避难场所点位,对应急避难场所的标识牌、功能设备进行督查。发现避难场所标识均清楚显眼,并且功能完好,设备维护及时。

▲长青公园应急标识牌清楚。

责任单位:市应急管理局

在长青公园各大门入口的显著位置,均能看到“长青公园应急避难场所”的标识牌,“应急供水”“应急物资供应”“应急指挥”“应急棚宿区”等标识牌也合理分布在公园各区域。督查组对北海长青公园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应急指挥室与应急物资供应室进行督查时,发现室内的设备运行正常,且保存完好。

▲海城区第十七小学应急设施整齐,并有检查表。

责任单位:市应急管理局

海城区第十七小学的大门口显著位置也能看到“应急避难场所”的标识牌,上面还标有平面图,清楚描述着各个应急点的具体位置。据海城区第十七小学老师介绍,学校还会定期开展演练,提升学生应急意识。在该学校应急设施供应室,督查组发现室内干净整洁,设备摆放整齐,墙上还张贴着应急设施定期维护检查表。

 

社区群众活动丰富 小区整改居民满意

9月2日,记者随市创城办督查组对贵兴社区及周边居民生活小区进行创城督查“回头看”,发现经前期的创城指导整改后,社区及居民小区的创城工作有了明显进步,各项检查内容符合创城标准。

▲贵兴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办事群众。

责任单位:银海区政府

督查组来到贵兴社区,对居委会的办事大厅进行督查,看到工作台账详细,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工作人员热情礼貌,公益广告内容丰富,卫生状况良好,无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现象。在社区广场,环境绿化美化,车辆有序停放,群众正在健身器材处进行晨练,正在彩排的文艺表演,为社区文化增添了色彩。

▲黄果树小区环境舒适宜人。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在龙珠小区,督查组看到公益广告崭新醒目,原先杂物堆放、车辆乱停等现象得到整改,绿化带的垃圾已清理干净,小区环境整洁有序,居民对小区环境整改满意。黄果树小区原来公益广告内容有误的部分已得到更正,小区水池的杂物得到清理,小区环境变得更加舒适宜人。

 

银行网点创建成效明显

9月1日,记者随市创城办督查组对我市银行营业网点等创城点位进行督查,发现前期普遍存在的公益广告不达标、垃圾桶无分类标识、“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都已得到整改,网点工作人员创城意识也有所提升,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中国银行北海市高德支行设置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

责任单位:北海市银保监分局

督查组在中国银行北海市高德支行看到,该网点设有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志愿服务便民设施以及轮椅通道,大厅LED显示屏、平面广告刊播的公益广告内容丰富,工作人员礼貌待人,服务周到,整体创城氛围浓厚。

在北海市区农村信用联社园博园分社,督查组发现,该网点“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到位,门前通道车辆停放整齐,无烟头及杂物;在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有投诉处理记录,有明显的禁烟标识,无烟区没有发现吸烟现象;在对工作人员进行创城工作调查时,知晓率及支持率很高。

 

海欣荣市场创城氛围浓

9月1日,记者跟随市创城办督查组走访我市疍家小镇海欣荣市场,发现开业多月的市场干净如初,完全没有占道经营、地面脏乱的现象。

▲疍家小镇海欣荣市场商户有序经营。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督查组沿着市场内外进行督查,发现市场内不时有人清扫;配对摆放的垃圾桶干干净净,周围也没有散落的垃圾;每个摊铺外围均有一圈低于地面的地漏,地漏设置合理,不仅避免积水,还可防止烟头和垃圾进入下水道;市场内各摊位货物摆放整齐;显著位置均张贴了“诚信经营”等主题的公益广告。市场外的停车位划分合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整齐停放在车位里,并有管理人员进行劝阻和监督。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