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城攻坚曝光台和市民随手拍又来了,哪里又要整改了?

发表时间:2020-09-04    来源:北海日报

目前,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正在火热进行,市容市貌得到了明显改观。但是,一些不文明的现象还偶有发生。

景区招牌缺字

银滩景区的“北海银滩沙文化浴场”立体招牌上,字体破损缺失。


天涯驿站 摄于9月2日

 

草坪乱丢水管

在新世纪大道与金海岸大道交汇口附近,一大团黑色排污水管乱丢在路边草坪上,大半年了无人管。

郭先生 摄于9月3日

摊贩占道经营

在冠头岭景区观景大道拐弯处,一看相算卦的无证摊贩长期占道经营。

郭来俊 摄于9月3日

配电箱体破损

广东路交江苏路路口西南角,人行道上一处配电箱的箱体破损。

柠檬 摄于9月2日

 

 

“三无小区”脏乱差现象仍存在

9月3日,记者随市创城办督查组对住宅小区进行督查,所督查的金元小区、九洲城小区、华联小区、丰登小区均存在不达标的情况,其中金元小区等“三无小区”更是“脏乱差”。

▲金元小区内,杂物堆积在公共绿化区内。

责任单位:驿马街道办

重庆路金元小区门口存在地面破损、闲置值班室占据通道、看不到创城公益广告等现象。小区内居民楼前车辆乱停放,楼梯口堆放杂物,住户乱接“飞线”为电动车充电。车辆占据绿化用地停放,有住宅安装“地锁”占据车位;通道上违章搭建棚房,此外还有住户占用公共场所圈养家禽等乱象。

▲九洲城小区的化粪池溢出,散发臭气。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在九洲城小区,通道地面破损的情况随处可见,杂物堆放占用楼梯通道,下水道井盖破损,广电设施线箱破烂线路裸露,车辆乱停放,便民信息栏粘贴位罝不正确,化粪池损坏,周边没有提示标识。

华联小区存在占用消防通道停车,没有分类垃圾桶的问题。丰登小区没划停车位,车辆乱停放,没有放置分类垃圾桶,地面有垃圾。

本组照片由李俊拍摄

这家公厕不达标 小区存在问题多

9月3日,市创城办督查组走访我市解放路邮电所旁公厕与金枫阁小区,按照创城点位标准进行督查,发现公厕与小区都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金枫阁小区灭火器检查记录表空白。

责任单位:农发行北海市分行

在解放路邮电所旁公厕,督查组发现公厕外地面有烟头与垃圾未及时清理,公厕内存在着冲水不及时现象。此外,公厕还缺少“老年人卫生间”“残疾人卫生间”等标识。

▲金枫阁小区杂物堆积。

责任单位:农发行北海市分行

金枫阁小区是“三无小区”,存在问题有:杂物随意堆放,电动车乱停,楼道堆积杂物、停放车辆,小广告未清理干净。此外,督查组发现小区内还有老鼠活动的踪迹,灭火器虽有检查记录表但却未进行填写。

本组照片由邱小丽拍摄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