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进度滞后?蔡锦军现场调研要求全速推进背街小巷建设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北海日报

9月9日上午,市长蔡锦军调研督查背街小巷建设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北海市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工作推进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紧盯工程进度、紧盯质量安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沿途居民出行畅通。

蔡锦军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冒雨实地查看了火烧床片区、屋仔村片区、南珠市场片区等地背街小巷的建设情况。每到一处,蔡锦军仔细查看各条背街小巷建设进度,并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开挖路面时间、施工力量、建设进展等情况,耐心倾听群众呼声。

▲蔡锦军在海城区火烧床路段查看背街小巷建设情况。

李君光摄

随后,蔡锦军在市党政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北海市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海城区政府、银海区政府、铁山港区政府、市市政管理局和市城投公司作为责任主体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安排分管领导专门负责此项工作,时时掌握建设的进展和动态,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各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施工力量,增加施工人员和施工机械,抢时间、赶进度,全速推进施工进度。特别是建设进度落后的火烧床片区、屋仔村片区、南珠市场片区,要重新选择有实力的施工单位,组织强有力的施工力量,全力加快建设进度。施工单位一定要确保工程质量,坚决杜绝偷工减料、弄虚作假行为,相关部门必须严格验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绝不能推诿扯皮,要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建设进度。财政部门要及时拨付资金,及时结算,保证施工顺利进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强统筹协调,保障建材供应。列入改造提升任务的背街小巷要在9月30日前完成基本建设,确保沿途居民出行畅通,照明、绿化、标志标线施划等工作也要抓紧逐步实施。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敷衍了事,影响建设进度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北海市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工作推进会现场。

李君光摄

市领导黄江、马南萍一同调研,并在会上对加快推动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一同调研并参加会议。北海市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市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情况进行点评。市纪委监委通报全市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督查情况。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