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烟头换鸡蛋”已于9月14日截止

发表时间:2020-09-17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文明北海——万人随手捡”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活动参与人数已突破3万,其中的“捡烟头,免费兑换鸡蛋”活动已于9月14日截止。

据了解,北海闽辉超市为本次活动赞助的1万个鸡蛋已经发放完毕,共计33箱,每箱300个,回收烟头数量达10万个,“捡烟头,免费兑换鸡蛋”活动于9月14日截止。在捡烟头换鸡蛋活动中,市民参与文明创城热情高涨。

北海的市民群众都在以自己一言一行,践行全民创城运动,积极实现“烟头不落地,珠城更美丽”。也有许多的家长,从“小手拉大手”到“大手拉小手”,与孩子一起从随手捡烟头、捡垃圾做起,以实现对孩子们的精神文明教育。市民主动走上街头,将文明付诸实践,与烟头做斗争,与陈规陋习作斗争。创建文明城,我们都是宣传者、实践者和共享者。

捡起小烟头,拾起大文明。兑换鸡蛋不是最终目的,而是通过“捡烟头,免费兑换鸡蛋”活动的有奖兑换方式,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城,引导市民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注重身边环境卫生,不随地丢垃圾,不破坏我们共同建立起美丽环境的劳动成果,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我们捡起的不只是一个烟头,弯腰那三秒拾起的是文明。

同时,感谢闽辉超市对“文明北海——万人随手捡”的大力支持,为北海文明创城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北海各大企业各大商超等积极参与、配合和支持北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表率。“捡烟头,免费兑换鸡蛋”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和环保意识,加强市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让文明行为、文明生活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