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侨港镇率先在全市完成背街小巷改造!16条道路改造全部完工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北海日报

北海市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以来,各承接单位部门均如火如荼推进中,将于9月底前基本完成1887条街巷建设。

9月16日晩上11时许,随着最后一米沥青的铺设完毕,银海区侨港镇承接的16条道路改造全部完工,率先在全市完成背街小巷改造建设任务。

一起来看看——

侨港镇背街小巷建设改造完工。

据了解,侨港镇背街小巷建设改造任务总数16条,6月12日率先开工建设,总投资801余万元。建设改造内容有修缮道路、改造排水设施、增设照明工程。总面积达224785平方米,总长度3530米,按创城要求,施划机动车停车位78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85个,新增公益广告20块。

改造完的小街小巷面貌一新。

改造期间,侨港镇召开“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推进工作会”8次,镇工作人员巡视街巷100多次,共计220多个小时;联合执法部门参与6次大型拆违整治行动,拆除铁皮屋32间、车棚18个和砖混结构平房8间,共清理违章建筑约3000平方米,清理僵尸车30余辆。

侨港镇党委政府联合北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侨港执法大队,开展背街小巷拆违整治行动。图片来源:侨港小镇

自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开展以来,该镇领导亲自挂帅、亲自指挥、亲临现场协调处理解决问题,要求施工单位采取“白加黑”“五加二”工作法赶工期,监理单位驻点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为了持续营造良好的改造氛围,侨港镇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自觉性与参与性,全镇工作队员深入各村、社区开展侨港镇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在各条施工道路、社区人流密集的地方拉横幅、张贴标语和图片警示等,全力推进侨港镇背街小巷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