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背街小巷提升了 路面平整又开阔,市场和医院便民度也提升了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北海日报

背街小巷提升了 路面平整又开阔

9月22日,在银河西里、深港路等部分背街小巷,发现这些背街小巷已经完成了各项道路建设,解决了道路环境差、排水不畅等问题。

当天,在银河西里、深港路等背街小巷看到,这些街道已经按照完善道路、照明、绿化、公共配套,整治架空线缆、违章建筑、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建筑立面、广告招牌等10项提升内容及标准,完成了各项建设。

▲银河西里路面平整干净,车辆有序停放。翟坚求 摄

(责任单位:市市政管理局)

如今,这些背街小巷的路面平整开阔、干净整洁,安装了沿街路灯,晚上道路敞亮。市政部门还新划分了非机动车、机动车停车位,解决了乱停车的问题。

 

母婴室设施齐全 无障碍通道畅通

9月22日,走访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人民医院后,发现三家医院创城氛围浓厚,公益广告张贴醒目,医院排队处无扎堆现象,母婴室设施齐全,无障碍通道畅通无损坏。

▲市第二人民医院公益广告醒目。邱小丽 摄

(责任单位:市卫健委)

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看到该医院不仅有控烟劝导员在医院内进行巡视,还发现医院专门设置了吸烟区,并且摆放有烟头专用垃圾桶等设施,环境干净整洁。在市中医医院和市人民医院,在地面几乎见不到烟头等垃圾。三家医院门口的公益广告醒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张贴大气,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此外,三家医院均已落实了分类垃圾桶配对摆放、母婴室设施齐全完好的创建要求。

▲市第二人民医院垃圾桶配对摆放。邱小丽 摄

(责任单位:市卫健委)

 

便民市场整洁干净 道路畅通井然有序

9月22日,在湖南路便民市场、部分公交车候车亭等点位,发现这些点位都按照创城标准进行严格管理,各部门的执法人员也在全市各路段进行严格执法,整治交通乱象。

在湖南路便民市场看到,该市场在出入口处设置了“门前三包”监督岗及公平秤;市场周边的非机动车、机动车有序地停在停车位内;市场内的地板干净整洁,没有乱扔垃圾、乱堆杂物、占道经营等现象;公益广告、消防设施齐全。

▲湖南路便民市场内干净整洁。翟坚求 摄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北海大道、湖南路、广东路等主要干道,发现沿线公交车候车亭均符合创城要求,正反面均按照覆盖面30%以上的标准张贴了各类创城公益广告,显眼且美观大方;公交车候车亭旁也设置了分类垃圾桶。

在广东路与北海大道交汇路口,记者看到交警在对道路上各种违规行为、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查处和劝导;在茶亭路等路段,也有执法人员在开展路面巡查。交通井然畅通,道路洁净有序。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