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来看看,经过背街小巷改造后的火烧床你还认得吗?

发表时间:2020-11-17    来源:北海日报

近日,在火烧床(贵州路口—富贵路)采访时,居民陈叔说起这条街的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在道路宽了,地面也平整干净了,我们出行方便多了!”。

▲改造前

说起火烧床这段路,住在这里的居民有太多的话要说。在背街小巷专项整治开展以前,路面最窄处不足3.5米。居民总是抱怨,这条路太窄,车辆出入太难了,经常出现交通堵塞的现象。 

陈叔说,由于排水系统差,这段路多年来经常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每到下雨天,就到处积水;违章建筑也多,使得本来狭窄的街道更窄了;街道的卫生死角不及时清理,卫生环境也很差。

这条道路的问题一直得不到很好的解决。在今年的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中,经居民多次反映,市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来到现场核实,积极采纳群众意见。最后决定不仅拓宽路面,还改造排水系统,解决好交通出行易堵塞及污水横流的问题。

▲改造后

于是,今年8月,火烧床的升级改造在机器的“轰隆”声中开始了,拆违、挖路面、安装排水管、铺设水泥沥青……10月,火烧床终于改造完毕。

改造后,该道路的车行道由3.5米拓宽到6米,拆除违章建筑后新铺设了人行道,同时建设改造了排水系统。改造后的路面变宽敞了,群众出行方便了,人行道整齐美观,车辆有序停放在停车位里,环境也更加干净整洁。整个片区的环境得到了极大提升,居民们对此纷纷点赞。

“自从改造好以后,大家都非常满意,现在出行可方便多了!”陈叔乐呵呵地说道。

火烧床只是火烧床片区的其中一条背街小巷。火烧床片区共42条道路,目前已全部改造完成,改造效果显著,群众满意度很高。

据悉,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已经完成了南珠市场片区、火烧床片区、海城区政府周边片区等重点区域的道路建设改造,整体进展良好。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