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黄氏小伙被烧伤 各地宗亲来帮忙

发表时间:2016-03-03    来源:

记者 黄敏 来源:北海晚报

到医院看望黄顺。 黄敏 摄

    日前,广西黄氏青年创业者联合会的代表专程从南宁来到北海市人民医院,探望因火灾而被严重烧伤的合浦西场人黄顺,并送来了3000元慰问金。正在忙着帮助黄顺渡过难关的,还有江夏黄氏的各地宗亲。

    2月18日,家在合浦西场马池沟的黄顺因其打工的窗帘店着火而被严重烧伤,送到北海市人民医院后昏迷不醒。经医院确诊,他的伤情十分严重,生命垂危,手术需要大量输血,而医院的存血量明显不够。家属得知后甚为着急,不知如何是好。

    江夏黄氏宗亲群的群主得知后,马上在微信群内发起倡议。一时间,北海、合浦的群友共20多人冒着毛毛细雨赶到献血车主动献血。不到半天时间,即为黄顺献血4000多毫升,解决了输血的燃眉之急。

    手术成功后,黄顺虽然暂时度过了危险期,但因烧伤面积过大需要植皮,且一下肢已经严重烧坏死还要进行截肢手术,仍需要大量费用。家景本已拮据的黄顺家属不知所措。群主得知后,又一次发动群内捐款。北海、合浦、灵山、浦北、钦州、南宁、广州等地的黄氏宗亲纷纷伸出援手捐款。至记者发稿时,黄顺家属已经收到了来自各地的捐款近十万元。据群主称,各地的捐款仍陆续汇出。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