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游客凌晨看海被潮水围困 警民用手机引导走出困境

发表时间:2016-03-14    来源:

记者 黄金敏 来源:北海晚报

    9日凌晨,2名游客驾驶摩托车到银滩景区附近的海滩游玩,被大潮围困无法返回。最终,在咸田边防派出所民警和当地村民的指引下,游客安全回到岸边。

    9日凌晨3时50分,咸田边防派出所接到游客报警称,他们两人在银滩景区附近海域被大潮围困出不来,请求救助。

    据了解,被困的2名游客在当日0时许驾驶摩托车到银滩附近沙滩上游玩,不知不觉中被大潮围住,因四周都是海水,无法回到岸上,加上天色黑暗,情况十分紧急。在自救无望后,游客拨打了报警电话。

    据民警介绍,因为当时夜色较黑,他们来到现场看不清需要救助的游客,但是看到在距离岸边3公里远的海滩有车灯亮起。民警通过手机与游客联系,得知两人正在摩托车旁。

    “可以看到车灯亮,说明海水还未完全淹过摩托车车身,即他们所处的位置的地势较周围高。”民警介绍说,“我们试图下海去救助,但是发现岸边的海水很深,如果不是特别熟悉该片海域,根本走不过去。”

    民警随即找了熟悉该海域的当地村民前来帮忙。据村民介绍,当时已是当天潮位最高的时候,水位不会再上涨了,两名游客应该不会出现危险。

    接下来,通过手机,村民凭着记忆与经验,指引游客往地势相对较高的海滩一步步走出来。

    刚走了半小时,惊险的一幕出现了,游客不小心走到了水更深的海域,其中一名身高一米六几的游客险些被淹没。所幸,村民利用灯光照射到,在距离两游客两三米处有一块大泡沫板。村民在手机里提示他们赶紧抓住泡沫板。最后,两游客一人撑在泡沫板上,一人推着泡沫板,一步步走出了险境。当他们安全回到岸边时,已是5时30分。

    而待9日上午,潮水退去后,两游客才返回海滩取之前滞留在海里的摩托车。

    对此,民警提醒,游客赴海滩旅游应提高安全意识,密切关注天气状况以及潮汐情况,尽量避免夜间下海游玩,且不要尝试在不熟悉情况的海边游泳、戏水。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