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民警仅用5小时破案 游客被抢物品失而复得

发表时间:2016-03-14    来源:

作者:郑相元 来源:北海晚报

    近日,公园路派出所通宵侦查,快速破获一起飞车抢夺游客手包案件。受害人王先生拿回遗失的4000多元现金和苹果6S手机及证件等物品时,距被抢包仅5个小时。

    3月7日凌晨1时14分,公园路派出所接到110出警指令,称北京路某宾馆门口有人被抢包,请出警处置。接警后,所长潘龙军带领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得知报案人王先生是刚从上海乘飞机到达北海的游客,正准备入住宾馆时遭到两名男子飞车抢夺手包,包内有4000多元现金、1台苹果6S手机和证件等物品。因手机存有重要信息,包内还有多种证件,王先生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潘龙军当即展开调查访问,并调取沿路视频资料进行比对梳理,很快锁定其中一名嫌疑人,并确认嫌疑人的落脚点就在北海大道某小区。为能尽快破案,帮受害人追回损失,潘龙军连夜增派多名警力,并分成两小组在该小区通宵蹲守。

    当日凌晨5时30分,急于和同伙分赃“潇洒”的嫌疑人钟某鬼鬼祟祟出现在该小区门口附近时,被伏守民警逮个正着,当场从其身上搜出4000多元现金、1台苹果6S手机和证件。这些物品,正是王先生被抢之物。

    经审讯,嫌疑人钟某对飞车抢夺这一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涉嫌抢夺犯罪的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名嫌疑人身份已确定并采取了追逃措施。 (郑相元)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