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好心大叔 我们想谢谢你!

发表时间:2016-04-22    来源:北海晚报

  北海晚报讯 (记者 罗远燕)“等了好久都没打上车,幸好遇上了好心大叔帮捎到了镇上,我们才顺利回到北海。”没有公交车,出租车拦不到,眼看天色渐暗,小何和她的6位小伙伴在合浦西场镇老温村的村道上等了半个多小时,幸亏一位驾驶面包车的大叔伸出援手。

 

  16日上午,在市工业园区上班的小何约上闺蜜,前往老温村摘杨梅。“那儿还没通公交车,我们从北海搭班车到镇上后,再打车过去的。”小何说道。

 

  “傍晚6时许,我们才从杨梅园出来,可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根本打不到车!”小何一行人是又累又热,等车的焦虑更让她们不安。

 

  这一等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太阳落山,天色渐暗,路上的人车也慢慢少了。小何和小伙伴们开始试着向路过的车辆求助。可同来摘杨梅的私家车回程都是满载,而一些路过的搭客面包车司机也纷纷摆手,根本不做理会。

 

  “实在没办法,就只好打电话等朋友开车来接了。”就在小何着急地给朋友打电话时,一辆面包车停了下来,“司机大叔问我们去哪,说可以捎我们一程。”

 

  “终于遇上好人了!”小何告诉记者,当时在车上问了司机大叔姓名,但他不肯说。而到了西场镇上下车时,本想给司机留点钱,可他说什么也不要。大叔说他是来送货的,老温村那段路就是不好打车,而且一群女孩子天黑了也不安全,反正是顺路就捎上一程,就不用给钱了。

 

  “我们只好下车时记下了车牌号:桂ETT779,我们是真想谢谢这位好心的司机大叔,他让我们觉得还是好人多。”小何想通过晚报向这位不留名的好心司机致谢。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