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下班遇到老人摔倒 毫不犹豫抱起送医

发表时间:2016-05-25    来源:北海晚报

  北海晚报讯 近日,银海工商分局的几名工作人员下班遇到林大妈骑车摔倒在地,“老人摔倒扶不扶”这个问题没有成为他们的困扰,他们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将林大妈先后送往附近的社区卫生院及市人民医院救治。

 

  5月20日下午5点多,60多岁的林大妈像往常一样骑电动车经天府路往云南路走,在经过蜀秀花园附近拐弯时车辆打滑,连人带车倒了下来。老人的小腿被倒下来的电动车压住,一时动弹不得。

 

  这时,市工商局银海分局的工作人员小陈和几位同事下班从办公楼走出,看见倒在地上的林大妈后,立即走上前查看情况,并简单询问了林大妈的身体状况。确认移动老人安全之后,他们合力把林大妈抱起,移到附近安全地带,并拨打电话帮她联系家人。

 

  此时,小陈他们发现老人的手掌、双腿膝盖都已摔伤,小腿上的伤口血流不止,情况比较严重。征得老人同意后,小陈决定开车先送老人去附近社区卫生院就诊。到了卫生院,医生察看老人伤情后建议送去人民医院就医。小陈又立即将老人送往人民医院。因为林大妈血流不止,小陈的车厢坐垫和座套都血迹斑斑。

 

  小陈把林大妈送到人民医院,林大妈的儿子刚好赶到。他们一起把林大妈从车里抱出安置在轮椅上,推到急诊室等候医生处置。

 

  直到帮助老人办妥就医手续后,小陈才悄悄离开。此时时间已过7点,小陈这才想起女儿还在学校门口等着她。

 

  “我遇到好心人了啊!现在老人摔倒了都没人敢扶,他们想都没想就把我扶起来并送到医院,我一定要好好感谢他们!”林大妈事后说。(陈炽群)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