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平日做生意 今日学雷锋

发表时间:2017-03-18    来源:北海晚报
 
    听说免费理发,市民们纷纷排队。谭华懿 摄
    3月15日上午,天下着蒙蒙细雨,东海市场门前的人群却比平时还要密集。只见一名白发苍苍的老大爷撑着伞摆起了修鞋摊,几名穿白大褂的医务工作人员在伞棚下安置仪器,甚至还有理发师拿出了自家的“吃饭”家当。拎着菜篮子、推着车的主妇和老人们好奇地打听,才知道这是东街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的“学雷锋 树新风”服务活动。
    看到老大爷的修鞋摊上摆着“免费修鞋”的牌子,一名中年男子忍不住上前,“能擦鞋吗?”“能!”老大爷爽快地应了。据街道办的工作人员透露,听说街道要组织“学雷锋 树新风”服务活动,摆摊修鞋十多年的张大爷马上主动报了名。“哎?这不是那个修鞋师傅吗?”一名阿姨认出了她经常光顾生意的张大爷,“他人好,做工专业,平时生意可好了。”面对记者“参加义务活动不就少了半天生意”的询问,腼腆的张大爷笑笑说,“这不算啥。”
    当天,市场前还有检查视力、义诊、理发等免费服务。据悉,此次是由东街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社区、辖区医院和个体户们在雷锋月内开展的爱心义务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除了张大爷的修鞋摊,还包括辖区内的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康诊所、北海启明眼镜视光中心、发源地理发店的38名志愿服务人员。
    “今天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不光修好了包,还量了血压和检查了眼睛。”一名阿婆接过张大爷修好的包,不禁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东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吴丽霞向记者表示,不少辖区个体商户本来就想搞爱心活动,回馈市民,街道办这次为他们提供平台,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服务社会大家庭的引导作用,弘扬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