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助人为乐好人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6-29    来源:

蒋丽丽,广西北海市工业园区地税局协税员,诚。2016年,纳税人罗女士将钱包遗落在工业园区地税局办税大厅,她发现后,毫不犹豫地把钱包归还失主。 

  办税服务态度好 拾金不昧暖人心 

蒋丽丽,女,1981年5月生,广西北海市工业园区地税局协税员 

纳税人遗失钱包 

2016年,罗女士来到北海市工业园地税局办税大厅办理业务后遗失钱包。蒋丽丽同志在为其他纳税人办理好业务后下意识的环顾一下四周,突然看到大厅的角落处有一个包,当她捡起来打开查看后吓了一大跳,钱包里边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她想,这么多现金、证件,失主该有多着急啊,于是开始积极寻找失主,终于将钱包物归原主。 

诚信品质得赞誉 

事情的具体经过是这样的,2016年,罗女士来到北海市工业园地税局办税大厅办理业务后,临走时不小心将钱包遗落在办税大厅,直到回到住处,才发现钱包不在了,钱包内不仅有10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经过多番寻找无果,非常着急。抱着侥幸心理,罗女士再次来到办税大厅,向办税大厅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有人捡到钱包的事情,蒋丽丽同志在得知罗女士寻找钱包并与其核实钱包的具体信息后,马上将捡到的钱包交还给了罗女士,罗女士当面清点发现,钱包里的财物一样都没少。 

在拿到钱包的那一刻,激动的罗女士感慨地说“多亏地税办税大厅的工作人员,我的钱包才失而复得,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税务局工作人员不仅工作服务态度好,而且拾金不昧,值得表扬,谢谢,谢谢你们!”蒋丽丽同志只是很淡然的说了句:“这是我应该做的,相信地税的其他工作人员遇到这种情况也会这么做的”。 

五年地税人 共筑地税魂 

蒋丽丽同志是2012年进入地税系统工作的,迄今已有五年。在这五年的大厅工作时间里,蒋丽丽同志在工作岗位上经过了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金三系统上线等多次历练,并通过自身不断的学习、努力,已经从一名业务新手成长为一名业务能手。今年以来,在工业园办税服务厅这样拾金不昧的感人场景已经不止一次出现。这些寻常小事,充分展现了地税人优秀的品质和高尚的情操,为工业园地税局——广西五一劳动奖状单位进一步添了光增了彩,树立了良好的部门形象。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拾金不昧也是反映一个人,一个单位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有时候因为事情很小,我们往往不在乎,或者这些事情离我们很遥远,只是一味充当看客,正因如此,蒋丽丽同志这种诚实守信的精神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传递,同心协力营造出地税人人互助,真善美的氛围。 

 

我要推荐“身边好人”

接收推荐材料工作邮箱:bwm3202@163.com

责任编辑:莫 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