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见义勇为好人陈元友

发表时间:2017-06-29    来源:

陈元友,广西合浦县石康镇太平村人。勇,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在面对犯罪时,却能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制止了小偷行窃,展现了一个普通农民的真善美。 

陈元友,男,1962年5月1日出生,家住广西合浦县石康镇太平村委会乌坭,就是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在面对犯罪时,却能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制止了小偷行窃。这样的英雄行为值得我们每一个尊敬,值得我们学习。 

2015年8月9日,一名身藏凶器的小偷(后经现场群众辨认为石康镇人周某)在石康镇红星市场对群众实施行窃。当该小偷对一名老年妇女行窃时,被石康镇太平村53岁村民陈元友发现,陈元友立即挺身而出制止了小偷的行为,却被身藏凶器的小偷疯狂地砍成重伤。而身负重伤的陈元友在支撑着继续追赶了凶徒一百多米之后,最终因流血过多而处于昏迷状态并瘫倒在地,后被闻讯赶来的亲人在乡亲们的帮助下送到医院进行抢救。经过医生及时的抢救,诊断结果为:全身多处刀伤。左前臂血管、神经肌腱损伤;右第3、4指手深浅屈肌腱断裂;右第5指手深浅屈肌腱断裂;右第3、4、5指关节囊破裂;左臀大肌部分断裂;左胸大肌部分断裂;左侧坐骨神经损伤。此外还有腋部、手臂等多处刀伤,伤口长度分别为4-7厘米、经输出800.4毫升及手术急救之后,脱离生命危险。此后,在医院治疗了16天,至8月24日,因所参加的新农合不能报销,医疗费无法得到解决,只好出院回家疗养。 

陈元友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制止小偷行窃,被小偷疯狂报复砍成重伤,当场也有很多群众目睹了这一幕,后却因医疗费缺乏而被迫中断住院治疗的事迹及遭遇在广大群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映,大家纷纷表示,村中出现了见义勇为的村民,是本村的荣誉,不能让见义勇为者手上后因医疗费问题而得不到就只。对此,太平村党支部立即牵头发动村民为陈元友进行募捐,得的到捐款用于疗伤,104位村民共捐款10550元。太平村党支部及时将这笔捐款送到陈元友家中,有效的延缓了医药费不够的燃眉之急。为了及早找到逃脱隐藏的行凶嫌疑人,太平村党支部还派人到嫌疑人家中,做了家人的思想工作,让他们一起劝说嫌疑人投案自首。但由于嫌疑人的父母年事已高,无法得知儿子的下落。为了表示歉意,两位老人家还是力尽所能,叫女儿从外地寄回2000元,交给陈元友帮补医疗费。 

陈元友见义勇为的事迹及遭遇发生后,石康镇派出所马上组织了民警对此案进行了立案调查,经调查认定后,行凶嫌疑人及其违法行为的事实清楚。

 

我要推荐“身边好人”

接收推荐材料工作邮箱:bwm3202@163.com 

 

责任编辑:莫 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