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诚实守信好人陈少清

发表时间:2017-06-29    来源:

 陈少清,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山口镇人,诚。驾驶经营出租车九年来,严格遵守行业规范,每次服务都按表计费,不拒载、不绕道、不疲劳驾车,被授予“北海市第四届诚实守信模范”称号。 

  的姐陈少清诚信经营 每次服务都按表计费 

 陈少清,女,1968年4月出生,北海市华瑞出租车公司驾驶员。 

 驾驶经营出租车九年来,陈少清文明经营,优质服务,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日行驶的里程超过200公里,累计安全送达游客超过20万人次。无论是搭载本地居民还是外地游客,她都会一视同仁,坚持打表收费,绝不不欺诈蒙骗客人。通过自己小小的出租车厢,温暖了无数乘客的心。在平凡的工作中,她从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北海出租车行业添光彩! 

 积极宣讲,维护家乡形象 

 工作中,陈少清坚持发扬主人翁精神,她热爱、关心家乡北海,积极向乘客宣传和维护北海的良好形象。每当接到外地游客上车,利用坐车的闲暇之余,陈少清便热情地与游客沟通交流。结合当下全市的环境整治、旅游发展、交通建设,宣传北海银滩、涠洲岛、红树林等景区的独特之处,把北海作为中国著名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传播出去,用微笑给每一位游客留下深刻印象。她说自己是一名北海人,就要有北海人热情好客的言行。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个人品质,为北海的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以身作则,树立职业形象 

 陈少清一直严格遵守行业规范和从业规定,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客,做好优质服务,努力营造热情、友好、亲切、祥和的出租车运营服务氛围,每天出车注意仪表整洁,系好安全带,戴好手套,精神抖擞,微笑服务。她依法经营,每次都按表计费,主动出具发票,不拒载、不绕道、不疲劳驾车。安全驾驶是陈姐始终坚守的一个准则,九年来,她驾驶的出租车从未发生过交通事故,累计安全送达游客超过超过20万人次。在陈姐看来出租车司机的行为举止是一个城市文明的体现,每次通过斑马线遇到有行人通过时,她都会自觉放慢车速,停车礼让行人。 

 从2007年开始成为一名“的姐”后,陈少清一直坚持按照计价器显示的金额结算运费,哪怕是北海出租车行业曾经一再被诟病“不打表”的时间里。在陈少清心里,乘客的认可是自己努力工作的动力。作为一个出租车司机,陈少清的忠厚老实被同行们看在眼里,也得到了公司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所肯定。 

 除此之外,陈少清还始终保持车容整洁、车内卫生良好,保证各项设施完好有效。座垫、座套随脏随换,着装整洁,仪表端正,为乘客提供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九年来,未发生过道路交通事故,也从未有发生过被乘客投诉的现象。 

 为人友善,投身北海公益 

 陈少清是北海山口人,1992年来到北海做工。2007年12月,她租了一辆出租车,当起了出租车司机。收入不高,一直过着清贫的日子。陈少清驾驶的出租车,每逢节假日,或寒暑假,乘坐出租车的人比较多,每天大概能收入120元左右。但在平常日子,每天大概只能收入80元左右。坚守着一个赚钱不多的工作,但陈少清始终没有动摇过。她表示自己真的很喜欢这份工作,做了已经习惯。如今,她的两个孩子渐渐已经独立在外工作,哪怕是微博的收入,已经足够她独自一人生活。 

 但她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灾区捐款,扶贫助残,爱心送考,助人为乐,拾金不昧。据公司不完全统计,近五年来,陈少清共拾到乘客遗失的手机9部,旅行箱12个,以及钱包、现金、相机、银行卡等,价值达六万多元。 

 2015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2015年6月13日,陈少清免费接送北海民革的同志到合浦常乐、石康和西场去看望抗战老兵,并捐钱捐物。陈少清乐于奉献,是个“文明使者”。过去的每一年,市里交通部门在高考期间组织的“爱心送考”,陈少清总是积极参与,为高考学生保驾护航;在2008年汶川地震之际,生活清贫的陈少清积极为灾区捐款…… 

 坚持原则,用“温暖”感动身边人 

 2015年的春节期间,陈少清在路过中医院门口时,接到一个客人,客人回家以后给公司来电,说自己老年病患,看完医生出来后苦等出租车,路过的好几辆出租车都不愿意接他,让他感到很无奈和失望。但是最终还是幸运遇到了陈少清,热情周到地送他回家,随后他给公司来电,要求公司一定要表扬陈少清,转达他的谢意。 

 九年来,的姐陈少清因为优异的表现,每年都被公司评选为先进个人,并予表彰!2015年1月,北海市华瑞出租车公司向全体出租车从业人员发出向最美的姐陈少清学习的倡议。 

 2015年1月16日,《北海晚报》对陈少清的先进事迹作了整版面的专题报道,称赞她是北海市出租车司机的一面旗帜,引起了社会以及业界的强烈反响。 

 2016年2月,在北海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中,被授予“北海市第四届诚实守信模范”称号。 

 陈少清诚实做事、乐于助人,不赚昧心钱,不做昧心事,坚守职业道德和诚信底线。能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传递一份爱心,传递正能量,使我们的社会更温暖,文明更进一步。陈少清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擦亮交通运输行业窗口,树立城市文明新形象! 

 

我要推荐“身边好人” 

接收推荐材料工作邮箱:bwm3202@163.com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