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身边好人】路见老人摔倒,好心姐弟“敢”扶!老人送锦旗表谢意!

发表时间:2019-12-09    来源:北海日报

11月26日《北海日报》刊登文章《路见老人摔倒 好心姐弟“敢”扶》,报道了南康中学高一(5)班学生钟亚元姐弟俩主动扶起摔倒在地的百岁老人李新炎,为了表示感谢,李新炎老人不顾行动不便,在亲人的搀扶下亲自将一面印有“路见老人跌晕勇于救助 尽显中华优良传统美德”字样的锦旗送到恩人手中的感人新闻。 

姐弟俩的善举让人感动和称赞。据报道称,当时有好多路人经过,但都视若无睹,没有人主动去扶起老人。并不是第一个看到老人摔倒的钟亚元姐弟俩马上走到老人身旁,不仅把老人扶起来,还在确定老人清醒且还能自行回家的情况下才放心离去。令人庆幸的是,老人最终没有什么大碍,如果是当时“情况危急”的话,姐弟俩的及时相助就无异于雪中送炭、救人一命了。钟亚元姐弟俩“敢扶”摔倒老人之举,是“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最好体现,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事后,李新炎老人的亲自登门致谢之举,则令人欣慰。老人被姐弟俩扶起后,心存感激,并将感激之心付诸行动。老人知恩图报的精神值得许多人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发动师生向钟亚元学习的举动,也应当肯定。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往往是最有号召力的。在得知钟亚元有主动救护摔倒老人这样的义举后,该校校长通过微信群等形式,表扬她见义勇为的精神,发动广大师生向她学习。在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今天,这样的做法值得充分肯定。

这起“敢扶”摔倒老人事件从头到尾充满了正能量,当事各方的善举给我们广大市民作了表率、上了一课,让我们的城市充满了更多的爱、更多的互助、更多的温暖,让我们北海这个大家庭更加文明、温馨、和谐。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