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身边好人】防疫有责 献血有爱,北海公安民警辅警献热血

发表时间:2020-04-07    来源:北海日报、北海晚报

北海百余公安民警辅警无偿献血

3月25日至27日,市公安局团委组织全局健康适龄民警、辅警分别在市局机关、海城分局、交警支队大院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一线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公安局在得知疫情影响临床用血需求,我市血液供应处于紧张状态后,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热血战疫 拯救生命”应急献血的倡议。市公安系统连续十几年每年都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时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适逢“学雷锋月”,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更胜往年。3天活动中,共计136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46500毫升,体现了非常时期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大家井然有序配合市中心血站医护工作人员,依次完成消毒、测温、填表、体检、化验、抽血等献血步骤,献血成功者还获得了市献血办颁发的《无偿献血证》及《感谢状》。再度带头献血的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廖家鹏表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挽袖献血是人民警察的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希望用我们的热血为垂危的生命续航。”

3月26日,市公安局海城分局民警、辅警积极参加献血活动,以热血援助战“疫”。

由于受疫情影响,北海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无法满足临床应急用血需求。接到求助后,市公安局迅速发出倡议,组织开展“热血战疫拯救生命”无偿献血活动,鼓励大家在疫情阻击、全力保障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加入义务献血行列。

“先抽我的!”曾于去年9月27日献了400毫升的海城公安分局副局长许宗斌,边说边熟练地撸起袖子坐进献血车里,“还是400毫升!”车门外院子里等待献血的民警辅警已经自觉排起了长队。当天38名符合献血条件的民警辅警共献出13400毫升血液

北海供电局启动“守护微光” 

扶贫志愿服务行动  

让困难家庭安全用电

2020年,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正式启动“守护微光”扶贫志愿服务行动,通过联合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困难家庭提供线路检修服务,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关爱弱势群体。

3月26日上午,一群头戴小蓝帽,身穿小红衣的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的志愿者在茶亭路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低保户何女士家,帮助检查家中供电线路。

“总电源闸刀开关保护罩丢失,有触电风险,需要换成空气开关。”“老式的插座已损坏,且保险丝接线柱裸露,触电风险较大,需更换。”“电线规格太小,如果需要使用电磁炉的话得重新布线。”在何女士家中,根据提出的需求以及检查发现的问题,志愿者们一一记录在案。

当天上午,北海供电局的志愿者一共走访了5户困难家庭、低保户。了解到多户困难家庭线路老化严重,存在用电安全隐患,他们因身体、资金等各方面原因难以解决这些问题。收集好问题后,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当天下午就前往五金店购买所需材料。

“老板,帮我剪4平方的红色、蓝色铜线各50米,线槽10根、40安的空气开关5个、7瓦的LED灯泡3个……”五金店老板得知志愿者自筹资金,免费为独居老人、困难家庭整改家中的供电线路时,深受感动,表示只收成本价,不赚一分钱。

3月27日一早,志愿者们拿着工具和材料,再次来到困难家庭何女士家。简单分工后,志愿者们分成了三组,一组更换总开关,一组更换损坏的插排和电灯开关,一组重新布线供电磁炉使用。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线路整改完毕,温暖的灯光照亮了整个屋子。志愿者们还给何女士家送来了生活用品、学习用具,鼓励何女士的女儿小美好好学习,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这是北海供电局“守护微光”扶贫志愿服务行动的第一次行动,共为3户困难家庭解决了家庭用电安全隐患。 

困难家庭在城市的角落,虽少但却特别需要关注。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希望通过“守护微光”行动,引起社会对困难家庭更广泛的关注,以实际行动关心、帮扶困难群众,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友善文明和谐。

开展抗疫爱卫清洁活动

3月27日上午,海城区纪委监委联合高德一居社区共同开展了以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为主题的环境清洁整治大行动,进一步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从源头上控制疾病的发生与传播。

高德一居社区党总支书记邓志文表示,开展“抗疫爱卫清洁行动”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接下来要继续保持的工作常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一些清洁死角一直都没能有效清理,此次志愿者的到来,各种堆放已久的垃圾得到了集中清理,让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为辖区居民创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本次“五大清洁行动”中,海城区纪委监委将爱卫清洁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结合,抓实抓细防疫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有效推进环境卫生整治,以实际行动倡导“爱卫清洁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健康生活理念,增强群众的卫生防病和疫情防控意识,为早日全面战胜疫情营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