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身边好人】六旬老人散步迷路,2岁女童公园走失,北海好人齐帮忙

发表时间:2020-04-09    来源:西街派出所、市城市园林管理中心

老人散步迷路 民警四处寻家

3月31日,一名六旬老人在四川路迷路,接到求助后,海城公安分局西街派出所民警带着老人寻家2个多小时,最终成功将老人送回家。

民警带着老人帮其寻家

3月31日上午11时30分许,西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在四川路红沙海鲜市场有一名60多岁的老人在附近徘徊了很长一段时间,疑似走失。民警出警到达现场后,与老人交流发现老人神智迷糊,无法讲清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经过周围走访未果后,民警只好暂时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再进一步想办法帮助。

回到派出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民警先对老人进行体温测量,确定无异常后,让老人在派出所值班室休息并积极核实老人身份。但老人身上并没有带有任何能证明身份的证件,导致核实其身份难度增加。在等待的过程中,老人的情绪逐渐焦虑,一直嚷着要出去找家。时值中午,民警一边给老人准备了食物以安抚情绪,一边耐心与老人沟通交流。但是经过沟通,民警依然无法得知老人的情况信息。

于是,民警迅速调取老人出现路段的天网监控,带着老人顺着这些路段边走边回忆,并且不停地询问周边居民群众是否见过该名老人在附近出现过。经过2个多小时的找寻,终于为老人找到了家。

经了解,老人患有痴呆症,去年其与老伴二人从吉林到北海过冬,当天早上老人独自出来散步后迷路。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回到家,其老伴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

女童公园内走失 工作人员帮寻亲 

3月26日,一名2岁的女童在中山公园游玩时,与随行的亲人走失后,在公园的秋千上独自玩耍。市城市园林管理中心和中山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安抚女孩情绪并通过公园广播迅速找到了女童的亲人。

据了解,当天上午10点左右,市城市园林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中山公园检查工作时,发现一名2岁左右的女童独自待在青少年拓展活动中心的秋千上,神态慌张。看到工作人员上前询问时,女童突然号啕大哭起来。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女童情绪,一边将女童转移到公园大门保安处,以确保女童的人身安全。

女童在公园保安处等待家人。 

经询问,工作人员发现该女童无法提供有效信息。为了及时为女童找到亲人,中山公园的工作人员立即利用公园的广播系统在园内广播小女孩与监护人走失的信息。15分钟后,一位脸色苍白的女士飞奔到大门保卫处,女童见到亲人,激动得立刻扑到该女士的怀里。

女童的奶奶将女童顺利接走。 

“幸好有你们,帮我找回了孙女,真是太感谢了!”经了解,郭姨是该女童的奶奶,当天上午9时许,郭姨带着孙女到公园游玩,但进公园不久后,郭姨着急上厕所就交代孙女在厕所外等候,没想到出来后却找不到孙女,于是在公园内四处寻找,直到听到公园广播才知道孙女已被公园的工作人员找到。

据介绍,自中山公园经过全面升级改造后,安装了电子屏幕和广播系统等智能化管理设备,进一步提升了公园的管理和服务水平。近年来,市中山公园管理处不断加大市民游客安全防护力度,十分注重园内的日常巡查,主动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为市民游客排忧解难,全力为市民游客营造平安和谐的游园环境。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