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身边好人】北海53人献血18100毫升,为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献礼”!

发表时间:2020-06-15    来源:北海日报

6月14日,市献血办、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在北部湾广场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据悉,今天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为“安全血液 拯救生命”,截至当天上午12时,北海全市各献血点共80多人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参与献血成功53人,献血总量达18100毫升。

▲市民踊跃献血。

北海市中心血站站长 陈忠如:“近年来,北海市的无偿献血成绩显著,每年献血量均达到自治区提出的标准,市民群众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也大大提高。今年,为鼓励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知晓献血对个人及社会的好处,还会通过举行义诊,设置献血咨询台,志愿者上街徒步宣传等方式提高活动影响力和献血知晓率,弘扬献血者的博爱、奉献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现场开展义诊活动。

▲现场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开始后,市民、游客便纷纷前来咨询献血,志愿者们也积极指导献血者填表,给他们测量体温。此外,当天为避免人群流量过大,北海市4家企业还组织了企业员工分散到其他献血点参与献血。作为北海市的应急献血单位,广西兴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多次组织员工参与献血活动,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献血是件寻常小事,却能帮助到其他人,所以每次一有献血的号召,员工都会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都觉得这是件有意义的事情。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