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身边好人】北海综合执法暖人心,好人好事蔚然成风

发表时间:2020-06-19    来源:北海综合执法

救助倒地老人、帮助迷路小孩、拾金不昧……

在近期的创城实践中,

北海市综合执法执法人员

坚持行动与目标相融合,

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同时,

热心助民,为民解难,

一幕幕感人场面,

向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书写着文明的内涵,

展示着队伍的风采。

热心助民一

6月10日晚,驿马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潘能军在天府路夜市执勤时,发现非机动车停车点处有一部手机掉在一辆电动车旁的地上。他捡起手机后在附近一边工作一边观察了约10分钟后,一位女学生回到了停车区绕着停车位看了几圈,正准备取车离开时,他上前询问女学生是否丢失了手机,得到肯定答案后,让其说明手机的特征并尝试解锁手机验证。经过再三验证,手机确实属于该女生遗失,执法人员将手机物归原主。

热心助民二

6月12日晚,高德执法大副大队长陈显银带队巡查海景大道北部湾一号路段,一个小孩突然走向执法人员寻求帮助,称与父母走失。陈显银一边安抚小朋友情绪,一边安排执法队员根据小朋友提供的信息帮其寻找家人,最终在海滩找到了急得像热锅上蚂蚁般的小孩母亲。

热心助民三

6月13日,银滩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路面开展创城执法工作时,遇到一位身体不适倒在路边的老人。面对这一突发状况,执法人员没有半点犹豫,第一时间上前询问确定老人意识是否清醒,并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同时执法人员一边疏导周边交通,保护其安全,最后在准备报警为老人联系家人之时,其家人终于及时赶到顺利将老人扶回。

热心助民四

6月13日,中街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吴燕春和徐雄强在体育路名座商铺前巡查整治跨门槛经营时,遇到一名老人买菜回家路摔倒,而且口里流了很多血。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查看老人情况,拨打120并联系老人家属,主动扶起老人,并和附近药店的一位药师一起进行紧急处理止血。经过系列处理后,老人血止住了,且精神情况良好,于是执法人员在老人家属也到场后便放心离开。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