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身边好人】一个下午,筹十万善款!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为麻风病康复老人打造“爱心井”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北海日报

我要做点什么

才能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温暖

“99公益日”这天

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的师生

做了一件很有爱的事——

为了给合浦蛟龙塘康复村的老人带去关怀

2000多名师生在短短一个下午就筹集了

10万元善款

他们在郊区“抱团取暖”

在距离北海市区约40公里的市郊,有一处偏僻的角落,这里生活着80多名特殊的老人:他们是数十年前的麻风病受害者,尽管早已康复,但他们已经难以融入这个社会,只能在位于合浦县蛟龙塘村的疗养院里“抱团取暖”。

由于远离北海市区和合浦县城,疗养院建成60多年来一直未能通上自来水,只能靠地表浅井供水。随着老人年纪变大,有人连洗衣做饭等基本生活事务都无法自理,有人卧病在床却无人照顾。近年来,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在这里实施临终陪护项目,并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周末时间进村开展关爱志愿服务,才让这群老人逐渐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一份饱含深情的《倡议书》

9月9日是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的校庆日。前几天,校长胡卫琼找到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希望在“99公益日”当天能带领全校师生共同为这群特殊的老人尽一点绵薄之力。

9月8日,学校的师生们收到一份饱含深情的《倡议书》:

2000多名师生捐款10万元

这份《倡议书》让学校的老师同学格外感慨。在“99公益日”当天,学校特地举办了捐款仪式,学生们掏出自己的零花钱,你20元我30元地捐出来,老师们也纷纷献上爱心。有一个男孩还为自己忘记带钱来捐款而急哭,过后赶紧找到老师要求“补捐”。直到志愿者带着他来到捐款箱前,让他亲自把40元善款捐进箱里,男孩才开心地笑了起来。

短短一个下午,师生们便筹到善款108779.5元。这笔善款将为老人们在疗养院里打造一口水井,以及作为老人购买中秋月饼和支持志愿者在蛟龙塘村疗养院开展临终陪护项目经费。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