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愿者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5-10-29    来源:
来源:北海电视网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传播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理念,营造“吹响青春号角共创文明北海”的良好氛围,让青年志愿者行动成为北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10月27日,海城区委宣传部、海城区文明办、共青团海城区委员会、市交警支队等部门联合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当天早上9时许,20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北海海门广场参加誓师仪式,与会领导分别为各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宣传读了《倡议书》。

    100多名自行车骑手整装待发开展环城骑行宣传活动,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活动,100多名志愿者在交警的带领下深入市区各主干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者活动,还有一部分志愿者深入社区、广场开展义诊、清洁卫生等服务活动。

    海城区团委书记——许承才:发动全区的共青团力量,引导我们广大的团员青年,想把我们团员青年组织起来,引导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中去,把我们全区的甚至整个北海市青年志愿者,面上的工作铺开。

    在北部湾路北京路口,青年志愿者在开展劝导活动,重点对电动车越线停车、不按信号灯、车道行驶以及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亲自参与到交通管理工作当中,志愿者对交警工作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希望市民朋友都象志愿者一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弘扬文明,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年志愿者:我觉得就是要遵守交通规则吧,一定要是绿灯亮了你才走,不要说抢那一两秒过去,然后整个交通就受到影响。

记者:朱丽丽 通讯员:黄晓荣 梁书文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