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感知海丝路”宣传报道系列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5-11-02    来源:
来源:北海电视网 


    10月29日下午,由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感知海丝路”宣传报道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市委副书记蔡中平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北海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开创了中国前往东南亚、西亚和欧洲的海上通道。随着国家加快“一带一路”建设,广西正全力推进面向东盟的国际发展通道建设,北海也获得了历史性的发展新机遇。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北海将继续重点加强海上互联互通建设,国际产业合作,文化交流合作,努力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海上合作重要通道,产业合作重要平台。北海有技术、有优势、有条件、有准备将在落实中央“一带一路”重要部署中发挥重要作用,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领导向受邀的中央、自治区、市直主流媒体以及区内、市内新媒体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情况及北海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市领导为“感知海丝路”申遗城市媒体行采访活动代表授旗,申遗城市各站记者代表发表了感言。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中央“一带一路”战略以及自治区的部署,进一步宣传、弘扬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最早始发港之一的北海所具有的文化资源、区位优势,以及在“新常态”有所作为、率先发展的态势,扩大“海上丝绸之路”的社会影响,传承开拓进取、友好互利的“海丝”精神,北海市从10月份起举办“感知海丝路”宣传报道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含申遗城市媒体行采访、“一带一路”广西新媒体看北海、新华社签约摄影师“一带一路”看北海三大主题活动。


记者:李俭 利春蕾 张恺琪(实习)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