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建执法长效机制 促出租车规范经营

发表时间:2016-03-08    来源:

来源:北海电视网


    经过一段时间的专项整治,我市出租车不规范的经营行为得到了有效的震慑。同时,为鼓励广大市民和乘客对我市出租汽车行业进行监督,从一月起,我市还实行了对出租车违规行为的有奖举报投诉制度。

    日前,记者跟随交通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在站前路执法点进行执法时,一辆搭载着乘客的出租车别执法人员拦下,例行检查。

    经过检查,出租车司机的营运资格证没在车上,司机解释说,因为自己大意,出门时证件忘在了家里。执法人员当即向他开具了处理意见书。

    执法人员:写下日期,留下电话号码,明天到对面去处理。

    执法人员:(他今天存在什么问题呀?)没带营运许可证。

    出租车司机——戴师傅:我没有随车带营运资格证,您是有还是没有呢?有,只是没有带是吗?下次您出车时您觉得要注意什么问题呀?我把证件都带着嘛。您觉得今天这个检查您怎么看?我也理解,因为北海现在都强调要打表,我也一直是坚持打表的,就是前几天我办这个证落在家里面就随身放在家里了。

    虽然是耽误了一点时间,但是执法行为得到了乘客的理解和支持。

    乘客——彭女士:您上车他是主动打表的还是您要求的?主动打的?他没有跟您说到哪里收多少钱吧?没有没有。您觉得司机的态度怎么样?很好很好。

    据介绍,为了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彻底纠正我市出租车拒载、不打表、异地经营等违规现象,严厉打击道路运输市场无证经营的行为,我市联合整治工作小组加强执法力度,严厉处罚不规范经营的出租车司机。市道路运输协会也专门出台了乘客对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投诉方法。对举报出租车拒载、不打表、不按表收费、绕道等违规行为进行投诉的,市道路运输协会经核实后,给予奖励50元。

    执法人员:你从哪里搭过来的?打表了吗?如果不打表可以拨打我们的投诉电话。

    乘客 廖小姐:以前搭出租车就是要议价,要是议价不合适司机就不搭就很难坐到车,现在拦车就有车了很容易坐车了,而且也不容易被坑,而且司机又主动打表很好。

    为了给市民及外地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规范我市出租车行业,擦亮我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名片,执法行动将持续进行。

    北海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东明:我们这个行动是从今年元旦就开始了,这是一个长效机制,以后会一直持续下去。我们已经设立了举报监督电话欢迎广大市民对出租车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监督。目的是为了政治出租车市场进一步规范运营行为确保市民方便出行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


记者:任斌 刘媛媛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