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碧海丝路》巡演全国10城市

发表时间:2018-07-07    来源:

微信图片_20180707114433.jpg 

7月6日上午,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文艺交流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了舞剧《碧海丝路》入选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相关情况及巡演相关安排。 

今年1月,《碧海丝路》入选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这是北海市艺术剧目首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的项目。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资金主要来自中央财政拨款。 

按照国家艺术基金中心要求,《碧海丝路》将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巡演20场,通过巡演向世人宣传展示北海“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深厚的文化底蕴,彰显北海是“一带一路”交汇对接的重要门户区域优势。 

本次巡演城市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和广西区内重要城市,通过艺术手段,将北海的疍家民俗风情和海洋文化底蕴介绍给全国观众,让文化建设成果更好地普及于民、惠及于民。巡演城市是钦州、南宁、柳州、广州、南通、莆田、上海、南京、绍兴和西安等10个城市,演出20场,预计观众人数达20000人次。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文艺交流中心负责人还就巡演方面的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