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首届“海丝秋韵”文艺展演举办,离退休干部尽显“夕阳”风采

发表时间:2018-11-24    来源:北海晚报

11月23日上午,市工人文化宫多功能演出厅内人头攒动、载歌载舞。 

北海市离退休干部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北海市首届“海丝秋韵”文艺展演在这里成功举行。据悉,此次活动由市总工会、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主办,来自全市的离退休干部们通过文艺展演的方式,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歌伴舞《祖国之恋》   廖思宇 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庆祝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主题,精选全市各县区党委老干部局、市直单位和老年文艺团体离退休干部的18个文艺节目进行展演。

节目类型多样,包括大合唱、歌舞、情景表演、快板等,其中有别具本土特色的咸水歌《六十年间奇迹多》、壮族舞蹈《摆啊摆》、卖鸡调《建功新时代 脱贫奔小康》等节目,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

别具本土特色的咸水歌 

《六十年间奇迹多》   廖思宇 摄 

记者从市委老干部局了解到,首届“海丝秋韵”文艺展演作为今年我市离退休干部文化活动月的“重头戏”,生动展示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通过离退休干部的精神力量激励在职干部奋发有为。

据介绍,北海市离退休干部文化活动月目前已成功举办了6届,参加活动的老干部逾万人次,收获了很多奖誉。

歌伴舞《广西尼的呀》   廖思宇 摄  混声大合唱《藤缠树》   廖思宇 摄  

其中,由老干部局策划组织的歌舞表演《建设者之歌》在自治区离退休文化月开幕演出中受到广泛好评;组织节目表演参与自治区山歌擂台赛,获集体二等奖、个别成员荣获“歌王”称号;组织策划的粤剧《化珠救民》在自治区地方戏曲大赛中喜获金奖;组织参赛的各项体育赛事成绩斐然。 

此次文艺展演是这些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这些节目由老干部们精心创作编排,充分展示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全面进步,各族儿女奋力开创富民兴桂新局面。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