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人原来“脑洞”这么大!2018年多项科技工作走在广西前列

发表时间:2019-01-07    来源:北海日报

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危险品检测技术中心的发明专利“烟花制品底座稳定性检验装置”,可以撑开形成12度、18度、22度、30度和60度等若干角度,满足不同国家对烟花制品在底座稳定性上的检测要求,操作简便且提高检测效率。市民戴震东的发明专利“一种组合式保健课桌”,通过可升降梯形桌腿,阶梯式书柜,折叠式阅读架,弧形滑动面板以及移动式面板支架的组合,增强学生的视听读写空间,在提高课堂学习效率的同时,预防驼背和近视眼……融入了创造者奇思妙想的发明,在我市越来越多地涌现出来。 

 

广西科技“两周两展”火热进行,北海企业收获颇丰。 北海市科技局供图 

 

市民戴震东的发明专利“一种组合式保健课桌”。北海市科技局供图 

去年,我市发明创造再掀热潮。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截至去年10月末,我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5.5件,列广西第四名,增长率为广西第一。创新成果转化明显加快,去年组织了21项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转化技术交易额达到481.88万元以上,增长率排广西第四名。全市多项科技工作走在广西前列。 

 

 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成效明显。2018年市级财政投入科研经费1630万元,比2017年增长34.7%,带动社会投入经费1.6亿元。仅1至8月就获自治区创新驱动重大专项经费8600多万元,首次突破获自治区经费亿元大关。与此同时,积极打造技术市场,加快成果转移转化。立足我市产业基础,开展深度产学研融合创新,支撑企业转型升级。在横向联合方面,我市组织人员赴武汉、深圳、成都调研技术交易平台建设,全年组织了10场项目路演技术对接会,推动厦门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研究院理学研究所等高校院所与我市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与此同时,我市大力实施知识产权保护工程。协调市工商局、市商务局、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等部门,并与区内外兄弟城市科技部门合作,大力开展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护航”专项行动。全年共检查商品5500余件,立案调查假冒专利案件51件,涉及家电、零售、食品、药品等民生领域。专利执法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