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快围观!西村港跨海大桥主栈桥顺利合龙

发表时间:2019-08-21    来源:北海日报

今年年初 

北海又有一座跨海大海开工 

它就是西村港跨海大桥 

它的建成 

将会把 

崭新的海洋新城和北海市区融为一体 

 跨海大桥的模型。 詹燕萍摄 

  

大家可以看到, 

这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大桥。 

西村港跨海大桥主桥构思来源于 

北海著名的文物——铜凤灯, 

大桥采用“凤冠琴韵”的斜拉桥方案, 

具有极高的文化艺术观赏性, 

除了满足交通功能以外, 

桥梁也将成为我市的标志性建筑。 


8月19日,日报君来到了西村港跨海大桥项目工地,在现场看到,建设单位北海市城投公司,施工单位中铁二十局的工程技术人员在冒雨施工。

施工现场。李君光摄 

工程于2019年3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5月19日主栈桥开始施工,8月15日主栈桥贯通两岸(合龙),全长1450米。主栈桥的贯通对于施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即是施工便道又是交通要道。 

历经89天奋战,主栈桥顺利合龙。蒋礼宏摄

截止目前,累计完成引桥钻孔桩110根。 

 

西村港跨海大桥 

西村港跨海大桥西起渤海路,跨越西村港后落地,全长2544.4米,其中桥梁长度1775.8米(主桥采用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引桥采用小箱梁结构),道路长度768.6米。规划红线宽度60米,采用双向六车道规模,工程投资约9.4亿元。 

根据项目施工计划,今年9月开始预制箱梁生产,12月底完成预制箱梁100片,桥梁桩基础420根(含主墩108根),承台45个,墩柱40根。2020年完成主墩承台、主桥钢混叠合梁、引桥箱梁架设及塔身施工。2021年3月底完成桥面和道路路面,以及绿化、照明等附属工程并通车,累计完成投资约9.4亿元。

此外,该项目已完成拌和站、钢筋加工场、钢结构加工场、工地试验室、现场管理人员及施工队驻地等临时配套设施建设

拌和站。詹燕萍摄  

工作人员正在检验沙子是否含有氯离子。詹燕萍摄

工地试验室。詹燕萍摄

西村港跨海大桥的建设
对北海有什么意义?

西村港跨海大桥的建设,将贯通银滩东区、竹林组团及海洋产业园,更好地发挥海景大道的交通功能,对北海城市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它的建成,对提高北海的综合城市形象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是联结北海银滩片区与海洋新城的重要通道,将成为北海产城融合、打通向海经济发展之路的财富通道。 

下面

日报君给大家介绍一下 

西村港跨海大桥将要联通的 

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 

(也就是海洋新城)

 

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 

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规划面积27.5平方公里,是广西唯一的海洋专业产业园,也是打造向海经济的重要载体。园区的前身为2010年12月由科技部批准建设的广西北海国家(海洋)农业科技园区,2013年6月增挂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

截至目前,已引进包括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北海基地、清华大学海洋技术研究中心北部湾研究所、中国水科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浙江大学北部湾海洋新材料研究院、广西中检食品检测有限公司、广西慧渔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等40家多家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及创业创新项目。

入园机构。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