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我市举办少年儿童书写大赛 约200名少年儿童参赛

发表时间:2016-08-24    来源:北海日报

书写比赛现场。 李君光 摄

 

  北海日报讯(记者 李君光)8月21日上午,由市少儿图书馆、海城区教育局、海城区书画艺术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市首届少年儿童汉字书写大赛在市少儿图书馆举行,约200名少年儿童参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举办比赛的教室内坐满了前来参赛的小选手。他们根据统一发放的书写内容,选用铅笔、钢笔、圆珠笔,自选楷书、行书、隶书等字体进行书写,参赛时间为60分钟。比赛分三个年龄组进行,A组为8岁以下,B组为9—11岁,C组为12岁以上。参赛者要按时到大会报到,按所属年龄组报名并领取相关资料,进行排队登记参赛。每个年龄组均奖励前20名,其中一等奖8名,二、三等奖各6名。作品评选工作由我市资深书法家组成评选小组进行。当天,参赛的少年儿童还可观看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表演,本市部分书法家软、硬书法作品展。

 

  据少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作为我市青少年校外素质教育基地,以提升我市少年儿童素质为己任,近年来一直开展书法培训公益活动,宣传书法文化、营造书写氛围。今后,还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书写活动,让更多的少年儿童走进少儿图书馆,享受快乐阅读、幸福成长。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